【干货Tips】最全的AI/机器学习竞赛平台网址及赛事地址汇总~

©首发于机器学习竞赛小喇叭(微信公众号ID:ML_xiaolaba)

知乎:机器学习小喇叭

 

 

写在前面:

想从事算法类岗位却又缺少实际项目经验?参与机器学习的竞赛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高质量的比赛中,拿到top名次可以让你的简历眼前一亮,说不定还能直通拿到offer~

本tips中,小编将会整理所有常用的主流竞赛平台各大厂的年度机器学习竞赛,以及“你从未体验过的神奇的机器学习平台”。排序方式为小编心目中各大平台/竞赛的重要性。(更新时间:2019/1/19)。


 

1、最推荐的两个主流平台——Kaggle和天池

不管你是萌新还是老手,参加Kaggle和天池平台的比赛总是不错的选择。二者分别是国外和国内最大的机器学习竞赛平台,赛事多,选手多,奖金高,含金量相对充足。

对于新手来说,Kaggle的优势在于开源分享的氛围,每个比赛在讨论区都有大量的针对此比赛的分享,包括Baseline,EDA,Data leakeage等。有些Baseline甚至可以直接进入赛事的Top1%。学习大佬的思路和代码能够少走很多弯路,从而可以飞速地进步。Kaggle唯一的缺点就在于全英文,对于国内的同学来说,理解起来可能有些吃力。

天池是阿里巴巴旗下的机器学习平台,目前是国内最大的机器学习类竞赛网站。和Kaggle相比,开源分享的氛围不是很强。但近期,天池推出了很多针对初学者的入门教程和视频,包括算法讲解和竞赛套路讲解。从天池入门算法竞赛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通常来说,这两个平台的参赛队伍数众多,拿Top较难。但正因为大神聚集,所以可以从开源代码里学到很多。

Kaggle:https://www.kaggle.com/

天池:https://tianchi.aliyun.com/home/

 


2、大厂竞赛

除了平台赛之外,BATJ等大厂都会定期举办数据/机器学习的旗舰赛事,通常一年一度,奖金非常非常丰厚。如果能够进入Top,更可以直接拿到大厂相关岗位的offer,是非常值得大家关注的系列赛事。但这些赛事都在各自的网站上发布,而且经常会变化,一不小心可能就错过了报名时间(我会告诉你关注本小喇叭就不会错过了吗(✺ω✺))。

 

阿里ijcai赛:天池平台

腾讯赛地址:http://tpai.qq.com/race

滴滴赛(Di-tech 2017):http://research.xiaojukeji.com

京东JDD:https://jdder.jd.com/

京东JDATA:https://jdata.jd.com/index.html

蚂蚁金服赛:https://dc.cloud.alipay.com/index

百度点石:https://dianshi.baidu.com/competition

 


3、国内其他主要平台

除天池外,国内还有很多其他数据类竞赛的平台。相对天池,参赛的人数相对较少,但某些赛事的奖金也很高,而且这些比赛同样有主办方offer可以拿。因为参与的队伍较少,所以进入Top的几率较大。

 

DataCastle竞赛平台:

http://www.pkbigdata.com/

Datafountain平台:

https://www.datafountain.cn/

Biendata平台:

https://www.biendata.com/

Kesci平台:

https://www.kesci.com/


4、国外其他主要平台

除Kaggle外,国外也有不少相关的机器学习竞赛平台。这些平台各有各的特色,简单介绍两个。

Codalab上多数为学术型的竞赛平台,包括一些学术会议的附赛。第四范式的AutoML赛就在此平台上举办,去年竞赛top3就能免费去NIPS2018会议现场游玩(斯德哥尔摩)。

Crowdai貌似是微软投资,用来对标谷歌旗下的Kaggle平台。虽然赛事较少,但含金量也很不错。

 

Codalab:https://competitions.codalab.org/competitions/

Crowdai:https://www.crowdai.org/


 

5、其它妖路平台

最近了解到一个神奇的平台叫Numerai,有志于从事量化方向的同学可以重点关注下。简单来说,参与者下载真实的金融数据数据,训练相应的机器学习模型,Numerai会将其整合为最终的交易策略,并投入到真实的市场中。根据这些预测在现实中的表现,Numerai会给予用户相应的报酬,以美元和虚拟货币的形式给出。每个星期,它都会发出总计6000美元的奖励。值得一提的是,在传统的机器学习竞赛中,大多数情况下只有前三名的选手才能获得奖金。而在Numerai中,只要符合一定的标准,就有希望获得或多或少的奖金。

Numerai平台: https://numer.ai/homepage


如果大家有了解文中没有提到的平台/竞赛/妖路平台,欢迎大家私信小编进行补充,大家互相分享,共同进步ヾ(◍°∇°◍)ノ゙。

想要获取最新的竞赛消息?关注小喇叭公众号:ML_xiaolaba,第一时间播报竞赛相关信息~

  • 3
    点赞
  • 3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