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使用手册

使用前提

可能有的命令在粘贴的时候英文字符变成了中文字符,所以大家在粘贴命令的时候要注意一下。

1下载,安装,配置

Git支持各大平台,如Windows、Linux、Solaris、Mac OS。根据自己的电脑系统下载相应的版本,如果是Windows操作系统,则点击Windows即可。各平台下载链接:http://git-scm.com/downloads

双击exe文件进行安装,一直下一步即可完成安装。完成后,会出现三个图标:Git Bash、Git GUI、Git CMD。如下图所示:

 

安装完成后,我们需要进行两项配置,一项是配置自己的名字,一项配置自己的邮箱地址,配置的目的是为了可以方便查看是谁修改的代码,以做确定身份之用。在桌面任意处右击—选Git Bash Here,在弹出的Git Bash命令框中输入下面的命令:

 

$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Your name” //配置用户名

$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Your Email address”  //配置用户邮箱地址

例如:

$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LiuMengjiao”

$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email protected]

查看当前配置:

$ git config user.name   //查看用户名

$ git config user.email  //查看用户邮箱地址

$ git config -l          //查看所有配置

整体操作的效果图:

 

2.生成自己的公钥和私钥

步骤1

ssh-keygen -t rsa -C "your email address"

例子:ssh-keygen -t rsa -C "[email protected]"

步骤2

回车3下

步骤3

cd ~/.ssh

步骤4(这一步是查看公钥,要保留,一会要用)

cat id_rsa.pub

 

步骤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