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讯上门服务丨315餐饮企业后厨成“主角”,食品安全的底线究竟在哪?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月19日,媒体再曝某知名日料餐厅因后厨食品安全问题被喝令停业,至此“3·15”食品安全问题横扫中西餐饮业,“主角”一水儿的知名品牌。这次吃瓜的群众不淡定了,表示:我们已经吃了一年了,现在排雷,再等下一年!

明厨亮灶是否真成了摆设?人民日报点评的一针见血:“没有制度性反思,道歉就是‘创可贴’,长记性的最好方式,就是‘付出付不起的代价’”。

前厅是给消费者看的,后厨给“自己人”看的!

继外婆家、西贝、周黑鸭之后,3月19日,某知名日料餐厅被媒体曝光,后厨环境却令人堪忧:餐具鞋子一起洗,焯菜漏勺盛垃圾!未吃完的牛排、生鱼片回收再上桌!目前已被喝令停业整顿。

一个人均消费两三百的餐饮品牌,如果总店都出现这种问题,只说明一个问题,管理者视这种情况可以容忍, 导致工作人员“常态”作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此前,外婆家一周内两次被曝卫生乱现象,而第二次竟然是对媒体参观开放“明厨亮灶”时后厨直播画面中看到了一只活蹦乱跳的老鼠。由此细思恐极之事,这是否是一两家门店的后厨问题?如果是管理疏失,那是否表示已经出现相当大的疏漏了。

难道说,在餐厅管理者眼里,前厅是给消费者看的,后厨是给“自己人”看的?

对此,微博网友吐槽道:“3.15一年一次,我们已经吃了一年了,现在排雷,再等下一年!可见,在消费者心中,3.15也只能监管一时,冶标不治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日前,多家餐饮企业被约谈
市政府领导建议“后厨做出来的东西,餐饮企业老总先自己尝尝再给我们消费者食用”

3月22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餐钦连锁企业工作会议,会议下达了铁命令,全面排查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问题,构筑制度屏障,坚决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首都的餐饮安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会上要求各家餐饮企业建立健全并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和每日晨检制度,定期组织员工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操作规范培训。

各门店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隐患自查。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要求,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从经营场所、后厨环境、设备设施运转、食品原材料进货查验和储存、人员操作、清洗消毒等全方面进行自查等六项要求。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安全监督管理处负责人段志永表示:“对食品安全问题采取0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坚决防范餐饮环节食品安全风险,守住我们食品安全的底线和红线,不能再出现我们后厨环境脏乱差!做出来的东西我希望老总先自己尝一尝再让我们消费者来食用。”

门店后厨系统数据化管理,食安问题才能根治

餐饮,是北京品牌、北京文化的航标,是北京内在文化的载体。

万达广场一直很重视消费者在万达就餐的食品安全问题,万达广场西铁营店餐饮管理部赵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国内餐饮企业不仅门店端内部运营管理体系不健全,还缺乏食品安全管控系统。

为了更好的监管入驻的餐饮企业,万达找到了专业的第三方“餐讯上门服务平台”为餐饮门店进行统一的门店消杀、烟道清洗、门店巡检、设备维修等服务,确保规范统一标准化管理的同时,还帮助门店降低了运营成本,从而能更好地做好门店的运营管理和食品安全工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线上消杀防制建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消杀报告在线查询

她还举例,比如:在系统端门店消杀报告信息可以在线查看、验收,手机端还可以看到根据每一个店面的基础设施情况出具防制建议报告,规范用药,帮助商户“防制结合”地控制虫害,并且做到定期上门检查,保障门店的食品安全。

据了解,目前除了嘉和一品外,万达广场、全聚德、黄记煌、汉堡王、好利来、阿香米线、DQ、鲜芋仙、局气、张亮麻辣烫等多家餐饮连锁企业,近4000家门店都在启用“餐讯上门服务平台”。

我们相信餐饮智能化数字化管理将会让餐饮门店食品安全越来越规范化、统一化、标准化、透明化管理。通过高质量的服务、高质量的食品安全,塑造北京餐饮品牌,让餐饮业成为北京的一张名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