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心想事成的自己》读书笔记

《遇见心想事成的自己》读书笔记

Created by XQZ,2014-01-08

一、简介

1、内容介绍:

作者:张德芬

《遇见未知的自己》:解读人生模式、人生信念和「情绪上瘾症」,指出对治负面情绪的困扰的方法。

《遇见心想事成的自己》(本书):继续专注于人生信念和「情绪上瘾症」专门在分析、探讨我们人生模式的成因,还有几种特别有效的对治方式。

2、相关灵修作品:

《秘密》

 《吸引力法则》

 《正面思考》

 《失落的致富经典》

 《财富金钥系统》

《MentalChemistry》

《吸引力法则》

《把好运吸过来》

《墨非原理》

欧林的《灵性成长》

《当和尚遇到钻石》…

3、不能想事成的原因:

①第一大障碍:从来没有人告诉我们,我们是有资格、有权利梦想,而且可以用很多心灵的法则让梦想成真的。

第二大障碍:但没有养成培育自己内在世界的习惯,而且还充塞了很多来来自于周围环境的错误的信念在我们的潜意识中:解除自己人生的模式。

4、德芬的博客:http://v35.blog.sina.com.cn/tiffanychang

 

二、无形影响有形的法则

无形影响有形的法则:外在有形的世界,是由内在无形的世界掌控的。即主宰一切的无形世界。

1、无形的世界是什么?

心智、情绪、思想等

2、世界组成?

3、无形世界是如何影响有形世界的?

看事情的角度(即所思所想或思想) → 感觉 → 情绪 → 行动 → 后果,这就是无形显化为有形的过程,也是我们每个人创造自己生命的过程。

①情绪是行动的原动力,决定采取什么方式来应对当时的情况。

②行为就是连接内在世界和外在世界的桥梁。

行为只是连接内在世界和外在世界的桥梁。

世界是由无形和有形层面组合而成的

物质层面,只是心灵层面和心理层面运作的结果而已。

4、心理层面是什么呢?

是指心思、情感、想法、感受、情绪等。

5、心灵层面是什么?

心灵层面,就是让心理层面得以存在的东西,而且不会随着你的肉体死亡而消失的。它经由心理层面,而显化到了物质层面。无形的层面对有形的层面有无远弗届的影响。

6、接受新事物时,要做最好的自己,拿出你最好的态度、最好的特质、最好的能量,做最好的参与。这样才能把这里学到的东西,带回到日常生活,充分发挥出来!

7、定静的力量

遇到从天而降的好事的时候,记住: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遇到危险的时候,记住:定静、安宁可以化除一切的危害。

贪念和恐惧会在人生路上被被激发出来,而贪念和恐惧所创造出来的东西都是虚假不实的。

提醒自己时刻要忍耐、定静,就能达到最终的目的。

 

三、吸引力法则

吸引力法则:振动频率相同的东西,会互相吸引而且引起共鸣。

1、它也印证、支持了『无形影响有形』的法则。

2、世上的万事万物都是由能量组合而成的,能量就是一种振动频率,每样东西都有它不同的振动频率,所以才出现了那么多不同事物的面貌,无论是像桌子、椅子等有形的物体,还是思想、情绪等无形的东西,都是由不同振动频率的能量组成的。

3、意念、思想、情绪等是有能量的,它们的能量振动会影响周遭人事物。

4、个人思想和情绪全神贯注十七秒在一件事或是一种情绪上之后,振动频率才会开始作用。

5、察觉自己的感受?

①思想会决定频率,而情绪则会告诉是位于什么样的频率上。

②情绪,或是感受,是探察有没有散发正面能量的最好工具。

③不用去管你的思想,只要去觉察或体察感受,而不是完全与当时的情绪认同,这样就不会迷失了自己。

6、正面的思想、正面的情绪的振动频率是很高的。它们就会吸引振动频率相同的正面的人事物来到你的身边,反之亦然。

8、嫉妒、怨恨、怒气等有负面的能量。快乐、感恩等有正面的能量。

9、秘密转移物

秘密转移物:每个人都需要用来转化不好的心情、不好的感觉的转移物!

①进入负面状态时,秘密转移物能让心境转移,从而做到心境的调整。

②大自然的振动频率,是最接近我们本来面目的振动频率的,即,它的振动频率特别高。所以,只要和大自然有回应共鸣,它就是我们最好的『秘密转移物』!

9、负面的感觉和负面的思想是孪生兄弟,在思想美好事物的时候,感觉不可能会很糟糕的。同样的,感觉良好的时候,想的不可能是负面的思想。

  

四、心想事成的步骤?

步骤1:发愿

找到自己真心想要的东西,然后进行愿望宣言。

1、想要的东西,最终可能变成我们想象不到的痛苦或噩梦,或是,从一个更长远的角度来看,它未必适合我们。这就是心想事成的第一大陷阱。

2、如何找到自己真心想要的东西?

首先,人们习惯性地去思考和看见我们不想要的东西。所以,不想要的东西的方面就能找到自己真心想要什么。

然后,从最终结果(最好是内在状态),做出最合理的选择。

3、相信发愿宣言,并养成发愿宣言的习惯。

①发愿词要正面,避免“不要”“不会”“想要”的负面语意。

当『不要』什么的时候,感觉其实是负面的。

当说『想要』什么的时候,状态是缺乏的。

当宣布愿望时,必须要非常相信会得到它,甚至已经得到了。所以,要散发出去的,应该是已经得到了想要的东西的感觉。

真正发出强烈振动频率、吸引宇宙回应的,不是思想或是说的话,而是感觉,这是骗不了人的。

②发愿词要实际而且清晰.愿望要愈清楚愈好。要求的东西要具体、清楚,同时列出想要的人事物的原因。

第一件事是,理清你自己的愿望:到底要什么?知道自己背后的动机,能够帮助集中意念,让念力、愿力更为集中。

第二件事是,说出你最终想要的状态。

③聚焦在自己身上,而不是别人身上:你要负责,不是让别人负责。我们外在的世界是我们内在的投射,外面没有别人

4、在生活中觉察自己的限制性人生模式或信念

列出在“内心”,可能会有什么因素、信念、想法、模式等,让梦想不会实现。

①不要把原因放在“外在”。

②外在的人事物都是我们内在的反映和投射,这个步骤是在寻找阻碍梦想的限制性人生信念和模式,这些信念和模式是在内在,不在外面。

③找到了之后,就把它转化成正面的信念。

 

步骤2:感恩

首先,要身临其境地观想事已成的状态,散发出那种感觉。这使得振动频率和想要的结果的振动频率是一致的。

其次,要每天注意在那个特定方面的进展和进步,看到任何回应,要立刻感恩。同样的,那一点点的进展,就会因为关注而更加扩大,能量振动也愈强。

感恩会从情绪中带动出正确的行为。

 

步骤3:接受

让事情自然发生--等待接受,学习放下。

1、所谓付出?

虚位以待、帮助别人(以己之需给他人之需)。

2、当做完所有该做的事情,等着接收成果的时候,如果过度热切地期盼,反而会产生很多负面的情绪。

在接受的阶段,采取了相应行动之后,就应该放下,让事情自然发生。

在适当的时机,必须放手,学习信赖,抓住每一个机会,才会轻松地得到真正渴望的东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