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StringIO与cStringIO

StringIO的行为与file对象非常像,但它不是磁盘上文件,而是一个内存里的“文件”,我们可以将操作磁盘文件那样来操作StringIO。一个简单的例子,让你对StringIO有一个感性的认识:

# coding=gbk
 
import   StringIO ,   cStringIO ,   sys
 
s   =   StringIO . StringIO ( " JGood   is   a   handsome   boy " )
s . write ( " JGood   is   a   handsome   boy   /r/n " )
s . write ( ' okkkk中国 ' )
s . seek ( 0 )
print   s . read ( )
10  
11 # 最后4个字节
12 s . seek ( - 4 ,   2 )
13 print   s . read ( )
14  
15 # ----   结果   ----
16 # JGood   is   a   handsome   boy  
17 # okkkk中国
18 # 中国

通过例子,我们看到了StringIO的行为,基本与file一致。StringIO提供了一个方法,可以方便的获取其中的数据:StringIO. getvalue()。如果使用read方法获取其中的数据,必须通过seek先设置"文件指针"的位置。

Python标准模块中还提供了一个cStringIO模块,它的行为与StringIO基本一致,但运行效率方面比StringIO更好。但使用 cStringIO模块时,有几个注意点: 1. cStringIO.StringIO不能作为基类被继承;2. 创建cStringIO.StringIO对象时,如果初始化函数提供了初始化数据,新生成的对象是只读的。所以下面的代码是错误的:s = cStringIO.StringIO("JGood/n"); s.write("OOOKKK");

 

类文件对象

 

标准输入和标准错误 (通常缩写为 stdoutstderr ) 是内建在每一个 UNIX 系统中的管道。当你 print 某些东西时,结果前往 stdout 管道;当你的程序崩溃并打印出调试信息 (例如 Python 中的 traceback (错误跟踪)) 的时候,信息前往 stderr 管道。通常这两个管道只与你正在工作的终端窗口相联,所以当一个程序打印时,你可以看到输出,而当一个程序崩溃时,你可以看到调试信息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