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群晖Docker之间迁移禅道(zentao)

本文使用的禅道为非官方版本,是用户自行制作的docker开源版。

迁移需要迁移两个内容:

  • MySql中的zentao数据库(专业版为zentaopro)
  • 附件文件夹

注意:docker中的禅道,数据库位于docker容器中,因此在Ubuntu系统根目录环境下是看不到zentao数据库的。需要进入zentao的docker容器,才能找到zentao数据库。

1 MySql中导出zentao数据库

1.1 导出数据库

使用root权限登录ssh

sudo -i

查看当前系统Docker中的所有容器:

docker ps -a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得到禅道容器的ID:7a941d8c01b1

进入zentao容器的bash:

docker exec -it 7a941d8c01b1 bash

进入数据库目录查看当前数据库:

cd /opt/zbox/bin # 进入mysql命令所在目录
./mysql -uroot -p123456 # 进入mysql数据库,禅道默认用户名密码为root/123456
show databases # 查看所有数据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导出zentao数据库,这里使用mysqldump来导出,首先找到mysqldump命令所在目录:

find / -name mysqldump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导出zentao数据库:

/opt/zbox/run/mysql/mysqldump -uroot -p123456 zentao > /opt/zbox/zentao_backup.sql

使用命令可将zentao_backup.sql从该容器中拷贝出来,拷贝到目标容器中备用。

1.2 导入数据库

进入目标容器的mysql目录下,使用如下命令进入mysql操作:

./mysql -uroot -p123456

将备份的数据库文件导入当前数据库:

source /opt/zbox/zentao_backup.sql

2 禅道附件迁移

位于path/upload/1/目录下,拷贝该目录即可。

还有一些其他目录如backup等,可以按照需要进行拷贝。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群晖 Docker群晖公司提供的一种容器化技术,它可以帮助用户在群晖 NAS 上快速部署和管理各种应用程序。通过使用 Docker,用户可以将应用程序及其依赖项打包成一个独立的容器,使其可以在不同的环境中运行,而不需要担心环境配置的问题。 群晖 Docker 的主要用途包括: 1. 应用程序隔离:Docker 可以将不同的应用程序隔离在独立的容器中,每个容器都有自己的文件系统、网络和进程空间,避免了应用程序之间的冲突和干扰。 2. 快速部署:使用 Docker,用户可以快速地部署各种应用程序,只需要在容器中配置好应用程序及其依赖项,然后将容器部署到目标环境中即可,大大简化了部署过程。 3. 灵活扩展:Docker 允许用户根据需要创建多个相同或不同的容器实例,以满足不同的需求。用户可以根据负载情况动态地增加或减少容器实例,实现应用程序的弹性扩展。 4. 简化开发环境:使用 Docker,开发人员可以在本地创建一个与生产环境一致的容器,以便于开发、测试和调试应用程序。这样可以避免由于开发环境与生产环境不一致而导致的问题。 5. 资源利用率优化:Docker 可以在物理服务器上运行多个容器,每个容器都可以独立分配和管理资源,从而提高服务器的资源利用率。 总之,群晖 Docker 提供了一种方便、灵活和高效的方式来部署和管理应用程序,使用户能够更好地利用群晖 NAS 的资源,并提高应用程序的可靠性和可扩展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