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重建】稀疏重建(Structure From Motion,SFM)和稠密重建(Multi-View Stereo,MVS)

  • 4
    点赞
  • 3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FMStructure from Motion)是一种基于图像序列的三维重建方法,而PCL(Point Cloud Library)是一个开源点云处理库,下面我将简单介绍SFM三维重建与PCL的结合应用。 SFM三维重建是一种通过多张图像间的视觉特征来构建三维物体模型的方法。它通过对多张图像进行特征点提取、匹配以及相机位姿估计,再通过三角化算法恢复出三维点云。这样就得到了一个通过图像生成的稀疏点云模型。 然而,由于视角的变化、遮挡等问题,这种方法生成的点云比较稀疏,并且存在噪声。这时可以利用PCL对生成的点云进行处理,例如去噪、表面重建等,进一步提高点云的质量和准确性。 PCL是一个功能强大的点云处理库,它提供了一系列对点云进行处理、重建和分析的算法和工具。在SFM三维重建中,可以使用PCL提供的滤波算法对点云进行去噪,例如通过对点云进行体素化滤波来减少噪声点。 此外,PCL的表面重建算法可以通过将稀疏的点云转换为稠密的三角网格模型,从而进一步提高模型的可视化效果。具体而言,可以使用PCL提供的三维重建算法,例如贪婪投影三角化(Greedy Projection Triangulation)或移动最小二乘三角化(Moving Least Squares triangulation),将SFM生成的点云转换为更加完整和精确的三维模型。 综上所述,SFM三维重建与PCL可以相互结合,通过PCL提供的点云处理算法和工具,对SFM生成的点云进行去噪、表面重建等处理,从而得到更加可用和准确的三维物体模型。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