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软件视频制作:unity timeline cinemachine, blender 视频制作编辑器

刚开始记录先把自己的用到的网站记录一下

最开始的尝试,混乱的记录

timeline 这个其实就相当于针对三维动画的非线性编辑。比如我们可以在 unity 做好一段动画,然后录制成 animation ,对应的音频也可以加上进行编辑。而且还可以进行各种编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动作可以通过 Unity Recorder 录制出 animation ,然后方便调镜头。毕竟只需要在 timeline上摆放就可以。

添加音频

!!!
后来在做的时候发现,必须要结合play,直接空格播放效果不是很好。尤其是使用 cinemachine 的时候,根本就只能切换相机视角不能让相机移动。

cinemachine dolly path 可以通过建立animation key 动画,但是发现它的时间是按照animation时间来的不方便。

子问题解决

多个cinemachine 编排,并且指定某个时间开始播放

注意后者是为了便于调试,比如做一个动画需要10分钟,镜头需要一个一个地调试,那么怎么能够跳转时间进行镜头debug
方法:建立timeline 只放上cm,然后代码里面加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ublic bool use_timeplay = false;
public PlayableDirector timeline_playable;

timeline_playable.time = play_begin_time;
timeline_playable.Play();

这里没有放音乐和animation主要是因为这些通过代码也好控制,cm 这个不好控制所以才这样

** 注意时间对齐的问题通过 active 解决 ** 否则就会从项目一开始就播放。
不过这样还是无法在 timeline 中预览有轨迹的 camera

blender 音乐动画同时播放

使用序列编辑器,可以直接把音频拖入,这样就可以和动画等其他同时播放了,就可以调试动作了。

def set_wav_sequencer(fwav):
    fwav = os.path.abspath(fwav)
    
    scene = bpy.context.scene

    #clear the VSE, then add an audio file
    scene.sequence_editor_clear()

    if not scene.sequence_editor:
        scene.sequence_editor_create()

    #Sequences.new_sound(name, filepath, channel, frame_start)    
    soundstrip = scene.sequence_editor.sequences.new_sound("sound file", fwav, 1, 1)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制作双目视频制作VR3D视频的方法如下: 1. 首先,你需要准备两个摄像机,并将它们放置在一定的距离上,以模拟人眼的视角。这两个摄像机将分别捕捉左眼和右眼的视频。 2. 然后,你需要将两个摄像机的输出连接到一台计算机或录像设备上,以同时录制左眼和右眼的视频。 3. 在录制过程中,你需要确保两个摄像机的设置是一致的,包括曝光、白平衡和对焦等参数。 4. 录制完成后,你可以将两个视频文件导入到视频编辑软件中。在软件中,你需要将左眼和右眼的视频进行对齐,并将它们合并成一个双目视频。 5. 在合并视频的过程中,你可以根据需要调整两个视频的对齐和重叠度,以获得最佳的立体效果。 6. 完成合并后,你可以将双目视频导出为VR3D视频的格式,如Side-by-Side或Top-Bottom。 7. 导出后的VR3D视频可以在支持虚拟现实设备的平台上进行播放,如VR头盔或移动设备。 请注意,以上方法只是一种常见的双目视频制作VR3D视频的方法,具体的步骤可能会因软件和设备的不同而有所差异。建议你在实际操作前参考软件和设备的相关文档或教程,以获得更详细的指导。引用<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Unity VR&AR Unity播放全景视频及优化极点变形twist问题](https://blog.csdn.net/HeBiReChenAi/article/details/55253409)[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