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A与PCI-E速度对比

SATA

SATA接口已经发展到了第三代,理论上的最大速度达到600MB/s。平时大家见到的SATA SSD使用的都是SATA三代,实际测试速度在550MB/s左右,这比普通的机械硬盘的速度100MB/s左右快了数倍。

GenerationSpeedSpecial Features
SATA 1.01.5Gbs(150 MB/s) 
SATA 2.03Gbs(300 MB/s)Native Command Queueing(NCQ) support
SATA 3.06Gbs(600 MB/s)

NSQ management feature,Improved power management,

Support for new connectors,TRIM Command

SATA 3.16Gbs(600 MB/s)mSATA support

PCI-E

PCI-E接口已经发展到 了第4代,PCI-E接口支持1,2,4,8,16个总线宽度。消费级SSD使用的大多数是PCI-E3.0 x4,也就是说消费级SSD最大传输速率理论上可以达到4GB/s,这个比SATA的SSD快了差不多7倍。

PCI-E Architecture

Interconnect BandwidthBandwidth Lane DirectionTotal Bandwidth for x16 link
PCIE 1.12 Gbs250 MB/s4 GB/s
PCIE 2.04 Gbs500 MB/s8 GB/s
PCIE 3.08 Gbs1 GB/s16 GB/s
PCIE 4.016 Gbs2 GB/s32 GB/s

AHCI与NVMe

SATA上层协议是AHCI,而PCIE上层协议是NVMe。NVMe与AHCI相比,具有很多优点,比如延迟低、命令执行简单等等。这些优点让PCIE SSD拥有更快的速度。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