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的创新思想与他人思想的整合

    当今软件知识到处都是,一问题在互联网上会搜到一大把的相关信息,软件开发越发的变为了对别人思想和接口的调用和纯粹的拷贝.

    这样的工作方式需要你的两种能力:1.对计算机语言知识的基本掌握,2.计算机的基本应用能力.门槛很低,软件开发变成了计算机语言的代码组合过程.

    这样的开发可能也可以生产出软件产品,但有什么问题呢?1.首先就是不会有专业知识的理解,你仅仅只是知道一个接口而已.2.你无法把软件做细致,完美.因为你不知内部的结构,就不能正确的改变它.

    那么,你做一个东西,从上层到底层,要有一个怎样深度的理解才对呢?

    从个人生涯规化方面,你除了有计算机专业的知识且不断将其深化外,你要有一门主要钻研的专业领域,如:艺术(图像,视频,音乐),物理数学(数学建模,电路设计,机械设计),管理(ERP)等等,这里的知识不和计算机直接相关.这样你的能力会有一个积累的过程,而不是仅仅在计算机层面上有完善的思考能力。

    从公司的研发资源条件方面,就要自己掌握平衡了,既不能因为要精度而延误了开发周期限制,也不能不考虑结果的实现性。

    计算机知识的特点:1.见仁见智,每个领域都有几套不同结构,不同思想的软件或是开发库平分天下。但它们的基础思想一定是一样的。2.编代码容易,找出解决方法,做精难,几百甚至几千行代码复制或导入几十分就搞定,但代码的设计调试分析或合理数学模型的建立却可能要几个月的时间才可以得出。3.改变太容易,适应太复杂,需求,算法,技术的变化都可能随时发生,而一个可以适应变化的软件架构却很难实现。

    那要如何去看待计算机的知识?1.只要最好的,要找出最佳的解决方案和技术做为基础。2.学习它,但越是上层设计知识越要求更高的精度,要汲取精华。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