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sted开始(一)安装

   首先,说一下为什么要用twisted。

   我要写一个网络应用。我曾有两个选择,一,用C++的ACE去写;二,python的twisted写。想了想,python我更熟悉,开发效率更高,而且,去年我做新浪微博接入的时候,发现微薄广场的python调用接口,就是用的twisted。那么好,今年我也用twisted吧。

   Twisted是基于事件的、异步网络通信框架。异步网络通信框架允许编写的程序在处理事件时保持响应,却不需要使用线程。(而同步的网络框架就要引入线程或者进程来处理了。比如fork,select。)

   “当在一个线程中处理多个连接时,调度是应用程序的责任,而不是操作系统的,当每个连接准备读或写时,它通常通过调用一个已登记的函数来实现——通常被称之为异步,事件驱动,或基于回调机制的编程方式。”

   “同步编程方式是:函数请求数据,等待数据,处理数据。异步编程则是:请求数据,当数据有效时,调用回调函数。”

 

   安装twisted

   windows的安装,很简单,就不多说了。

   主要说一下linux下的安装。

   首先要确保机器上有python。

   然后安装setuptools

  

   安装twisted

  


注意:

如果是在windows下安装,需要下载安装zope interface,在pypi上有,可以找相应的版本下载

否则会报错:

ImportError: Twisted requires zope.interface 3.6.0 or later: no module named zope.interface.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