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将windows下的文件拷贝到多台linux服务器下

很久没有写了。之前创办了一个独立网站(ijavaboy.com),后来由于游戏开发真的太忙,没有多余的精力弄他,结果不知什么时候,他都挂了。原来的内容也都被清理了。幸好内容也不是特别多。后来,想了想,虽然独立的网站,自由度高一些,可以自己按照自己的需求来弄。但是,其中避免不了的风险也很多,比如,服务器宕机,内容不慎丢失,域名到期忘记续费......所以,还是回归到CSDN来吧。


上一份工作因为公司倒闭,来了新公司。现在负责的游戏已经上线运营多时了。来负责的第一个模块,就是活动。这个游戏活动采用的是Groovy脚本编写。每增加一个活动,就要写一个对应的groovy脚本。同时,又分为简体和繁体等多个版本。


这个游戏总共开了大约20来个服务器,也就是说,之前,都是一个服务器一个服务器手动将这些脚本拷贝到每一个服务器。所有服务器都是Linux系统。


后来,做了两星期活动,每次拷贝,很累不说,还容易出错,需要非常小心才行。后来,实在忍受不了了,就想着能否批处理下。网上找找,发现linux服务器之间的文件拷贝可以使用scp命令,但是,在windows和linux下呢?

后来发现了putty下的pscp.exe 这个文件可以实现将windows下的文件拷贝到linux下。


首先到putty官网下载pscp.exe文件,放到system32目录下。然后。脚本记录下:


set activity_dir_comp=繁体/

echo 繁体源文件夹 :: %activity_dir_comp%
echo.

For /f "tokens=1,2,3,4,5,6" %%i in (繁体.txt) do (
  echo 开始写 %%i    %%j    %%k    %%l    %%m    %%n
  echo.
  pscp -l %%k -pw "%%l" -P %%j -r %activity_dir_comp% %%k@%%i:%%m
  echo.
)

其中繁体.txt 文件中就是配置每个服务器和路径的信息:

192.168.1.129    20207    root    test123    /usr/game/game_demo/scripts/activities    #服务器1

192.168.1.129    20208    root    test123    /usr/game/game_demo/scripts/activities    #服务器2


这样,就不用人工费劲了。每次将所有繁体活动放到"繁体/"文件夹下,然后执行一下脚本就可以了。微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indows下,可以使用bat批处理脚本来批量检测远程端口。Telnet是一种远程终端连接服务,可以通过它来连接到远程主机的特定端口。以下是一个使用Telnet命令在批处理脚本中批量检测远程端口的例子: @echo off setlocal set ip_list=file_path\ip_list.txt set port=80 for /f %%i in (%ip_list%) do ( telnet %%i %port% | find "Connected" > nul if errorlevel 1 ( echo %%i:%port% is closed ) else ( echo %%i:%port% is open ) ) pause 在以上示例中,首先我们定义了要检测的IP列表文件的路径,即ip_list.txt文件,然后我们设定了要检测的端口号,此处设定为80端口。接着使用for循环读取ip_list.txt文件中的每个IP地址。 在每次循环中,我们使用telnet命令连接到远程主机的指定端口。如果端口成功连接,则表示端口是开放的,telnet命令的输出会包含"Connected"关键字。我们使用find命令查找telnet命令的输出中是否包含"Connected"关键字。 如果find命令找到了"Connected"关键字,则说明端口是开放的,我们将显示"IP地址:端口号 is open"的消息。否则,即端口未连接,我们将显示"IP地址:端口号 is closed"的消息。 最后,我们使用pause命令来暂停脚本的运行,以便我们可以查看检测结果。 需要注意的是,Telnet命令在默认情况下可能未启用,需要手动在Windows设置中启用Telnet客户端功能。此外,Telnet命令在Windows 10及更高版本中可能已被淘汰,可以考虑使用其他工具如ncat或PowerShell来代替Telnet命令进行远程端口检测。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