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显示器驱动程序 AMD driver已停止响应 并且已成功恢复”错误的应对方法...

FROM: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3b8fa920101a5ub.html

 

第一种说法:

在图形中最常见的稳定性问题之一是当系统出现处理最终用户命令或操作时的完全"冻结"或"挂起"。用户一般等待几秒钟,然后按下电源按钮,重新启动系统。通常的图形处理单元 (GPU) 是"忙"处理密集型的图形操作,通常在游戏的过程中。这将导致什么正在更新,在屏幕上,从而呈现给用户系统已被冻结。

超时检测:Windows Vista 图形堆栈的视频调度程序组件检测到 GPU 正在超过允许的量程时间来执行特定的任务,并试图抢占该特定任务。抢占操作已超时"等待"— — 在实际的"TDR 超时"。因此,这一步是过程的"超时检测"阶段。在 Windows Vista 中的默认超时时间为 2 秒。如果 GPU 无法完成或抢占 TDR 超时内的当前任务,然后 GPU 被诊断为挂。

准备恢复:已检测到超时,它必须重置 GPU,操作系统会通知 WDDM 驱动程序。司机叫停访问内存,并不应在此时间后访问硬件。操作系统和 WDDM 驱动程序收集硬件和其他可用于验尸诊断的状态信息。

Windows Vista SP1 中进行了轻微的更改,以改善用户体验的频繁的情况下,且迅速发生的 GPU 挂起。重复的 GPU 挂起表示图形硬件已成功恢复。在这些情况下,必须关闭并重新启动才能完全重置图形硬件系统。如果操作系统检测在 1 分钟内发生的六个或更多 GPU 挂起和随后的恢复,然后下面的 GPU 坑被视为一个系统错误检查。

GPU 挂起检测和恢复过程中,桌面是反应迟钝,因此用户不可用。在恢复的最后阶段,简介屏幕闪烁发生是类似的当更改屏幕分辨率。已成功恢复桌面后,向用户显示下面的"显示器驱动程序 AMD driver已停止响应 并且已成功恢复"错误消息。

根据微软上面的解释,

在你用驱动精灵更新过显卡驱动的话,还是有这个问题,,你可修改注册表,方法如下:开始\所有程序\附件\运行,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修改位于

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GraphicsDrivers的TdrLevel:REG_DWORD。

修改值为:TdrLevelOff(0) 

意思是禁用检测。这个方法关闭了Win7中的超时检测和恢复(TDR)。然后重启电脑,是可以解决此问题。注:虽然我没有这个问题,为验证微软的解释,我已经测试过,没有发现异常。建议你在修改注册表前,还是先备份一下注册表。下图左边带有黑色小三角是展开注册表的路径。

这个问题在win7中也很常见!

第二种说法

显示器驱动程序停止响应,并且已成功恢复的相关解决方法

 

该问题现象

很多N卡,A卡以及集成显卡在VIASTA和WIN7系统下会短暂黑屏

随后在右下角出现:显示器驱动程序停止响应,并且已成功恢复

该弊病多发于于N卡的9800GTX+和GTX260。且在WINXP下没有异常

 

造成原因

微软在Windows Vista SP1 更新

在 Windows Vista SP1 中做了细小更改,以改善在频繁、快速发生 GPU 挂起的情况下的用户体验。反复的 GPU 挂起表明图形硬件并未成功恢复。在这样的情况下,必须关闭系统,然后重新启动,以完全重置图形硬件。如果操作系统检测到在 1 分钟内发生 6 次或更多次 GPU 挂起并随后恢复,则后续 GPU 挂起将被当作系统 bug 检查。

也就是通过 WDDM 进行 GPU 超时检测和恢复(TDR)

 

 

尝试的解决方法

1.尝试185以上所有版本驱动----无效

2.尝试显卡降频----无效

3.刷新显卡,主板BIOS----无效

4.修改内存条内存序数----无效

5.修改颜色为16色----无效

6.关闭WIN7玻璃桌面效果----无效

7.修改位于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GraphicsDrivers的TdrLevel:REG_DWORD。修改值为:TdrLevelOff(0--可以把5秒的黑屏转换为5秒的画面假死,意义不大

8.重装系统--无效

9.修改显卡BIOS,进行加压和降压--无效

10.修改电源选项--无效

 

结论

由于VISTA和WIN7的TDR对显卡更加敏感,这个问题有可能是显卡本身的质量问题,但我在WINXP下全特效运行帝国全面战争,COD6等游戏数小时并没有遇见死机或黑屏等问题。而在WIN7下只是在网页上观看视频就会出现显示器驱动程序停止响应,并且已成功恢复并导致黑屏。

GOOGLE一下发现遇到这个问题的人非常多,但是解决方法基本没有(我查看了百度和谷歌前30页所有相关连接)

最后希望遇到此问题或对此问题有兴趣的高手来指点迷津。

 

发出我的配置供大家参考下

CPU:E8400

主板:微星P45-NEO2-FR

显卡:9800GXT+黄忠

内存:金士顿2G*2

电源额定400W

 

 

 

完美解决:显示器驱动程序停止响应,并且已成功恢复

 

原帖在此

[http://bbs.ngacn.cc/read.php?tid=3147901]

 

完美解决方法

禁用光驱

PS:我目前的驱动版本为196.34(英文版)

 

虽然我还不明白为什么禁用光驱就好了

不过,困扰了半年的问题终于解决,从此再也不用再WIN7下忍受10MIN一次的黑屏了。

"显示器驱动程序停止响应,并且已成功恢复"什么的,去死吧!

 

第三种说法 

 

win7下显示器驱动程序停止响应,并且已成功恢复解决过程

 

先链接两个贴子,这几天看到的。因为此问题困扰我近三个月。不想更换xp系统。

1.显示器驱动程序停止响应,并且已成功恢复的相关解决方法[http://bbs.ngacn.cc/read.php?tid=3147901&_fp=3]

2.完美解决:显示器驱动程序停止响应,并且已成功恢复[http://bbs.ngacn.cc/read.php?tid=3167398&_fp=4]

本人机器配置属于老机族,amd 939针 4000+ ,华硕c51主板,9600gso g94 512M, 2g内存.

xp下正常,win7下出现显示器驱动停止响应,百度,google无数,没有正式的解决方法。

看了这两个贴子,开始怀疑是电源供电不足引起,为此,专程买了一个350w电源,其实我这老机最多250W消耗。换电源后依旧。

 

偶然间发现,黑屏是由于开启win7毛玻璃效果导致,16位色时无法开启aero效果就不会产生黑屏。

所以本解决方法适用于关闭毛玻璃效果后正常的玩家(其实就是win7下显卡有自动变频功能的)。

 

经过总结,其实引起该现象的真正原因是win7下显卡的2D 3D分频,桌面采用2d频率,开启毛玻璃效果后会采用3d分频与2d分频切换(如打开我的电脑的窗口)

这个总结是我在观察gpu-z的实时频率时发现的。由于2d频率与3频率的差异,做工稍差的显卡会在转换工程中扛不起这频繁的冲击,引起暂时黑屏。

总体来说,还是显卡本身的问题(显卡bios或者显存本身).症结找到,解决方式就简单多了。

 

可选解决方式:关闭毛玻璃效果,areo效果本身就是启用了3d的api(性能中关闭一个叫窗体关联的某选项,具体名称忘了,晚上查完补齐)

本方式可以32位色使用win7.能忍受无areo效果的玩家适用。百度中有提到16位色可以不出现这种现象。

解决最终方式:刷显卡bios.把2d频率和3d频率刷平。后果也算严重:费电

 

刷bios有风险,懂的玩家可以尝试。我是瞎刷的,虽然正确,但是不敢瞎教。怕误人子弟。

 

 

FROM: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3b8fa920101a5ub.html

  • 4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