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和??的含义

C#中,?有两个含义:

?的第一个含义:?表示该类型可空(可为null),用法为T?。

例如,int类型是值类型(不可为null),但int?类型可以为空(可为null)。

举例:

         int a = 3;(编译通过)

         int b  = null;(编译报错)

         int? c = null;(编译通过)

?的第二个含义:组成三元运算符,即表达式1 ? 表达式2 : 表达式3

例如:a = b ? c : d;该语句的含义是:如果b为true,则a = c;如果a为false,则a = d。

举例:

          int a = 2 < 3 ? 4: 5;(结果是a = 4)

          int b = 2 > 3 ? 4 : 5;(结果是a = 5)

----------------------------------------------------------------------------分割线----------------------------------------------------------------------------

C#中??是空合并运算符(一个二元运算符),含义是:如果左操作数不为null,则返回左操作数;否则,返回右操作数。

举例:

          string str1 = null;

          string str2 = "hello";

          string str3 = str1 ?? str2;(结果是hello)

          string str4 = str2 ?? str1;(结果是hello)

  • 4
    点赞
  • 2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C# 的 null coalescing 操作符(??)用于检查一个值是否为 null,如果是,则返回默认值;否则返回该值本身。它的语法为: ``` value = expression1 ?? expression2; ``` 其,如果 expression1 不为 null,则 value 等于 expression1;否则 value 等于 expression2。 例如,假设有如下代码: ``` string str1 = null; string str2 = "hello"; string str3 = str1 ?? str2; ``` 则 str3 的值为 "hello",因为 str1 为 null,而 str2 不为 null。如果 str1 不为 null,则 str3 的值就是 str1 的值。 ### 回答2: c是英文字母表的第三个字母,也是拉丁字母表的一个字母。在英语,它通常发音为/k/音。在,c通常用作外来词的一个拼音字母,表示/k/的发音。例如,国人将"Coca-Cola"音译为"可口可乐"。 此外,C也是数学常见的符号之一。它可以代表圆的周长、复数的虚数单位以及某些曲线的常数。在计算机科学,C是一种编程语言的名称,它是一种通用的高级编程语言,广泛应用于软件开发领域。 "c"还可以表示一些其他的词,如"Celsius"(摄氏度)、"century"(世纪)和"car"(汽车)等。在音乐,C代表一个音,具体的音高取决于所用的调音系统。 总而言之,c是一个常见的字母,它在不同的领域有着不同的用途和含义。无论是作为字母表的一个字母还是作为一种编程语言的名称,c都在人类的日常生活起着重要的作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