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自适应PSO 的RBF网络分类算法实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如有错误,请读者自己鉴别;如果本文不小心含有别人的原创内容,请联系我删除;本人心血制作,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出处:本博客是根据 “何同弟” 的博士论文 “高光谱图像的分类技术研究”的“基于自适应PSO 的RBF网络分类算法实现”一节而写,大部分细节皆取自此文,如有兴致,请直接查看原文。

①、读入训练样本和测试样本

C1 、C2 、C3 、C4、C5 、C6 、C7表示被分类的7种类别屋顶、道路、草地、树木、小路、水体、和阴影。


②、数据归一化处理

③、RBF网络核函数参数的训练

用PSO进行RBF网络核函数参数的优化的过程如下:

1)初始化粒子群及神经网络,确定粒子群规模也就是维数, 建立PSO粒子的维度空间与神经网络连接权值之间的映射。

设定群体规模为20=N,最大迭代次数Tmax=100,随机生成群体位置矩阵X和速度矩阵V:



2)计算各粒子的适应度,使用神经网络的均方误差作为 PSO 的适应函数


3)对每个粒子,比较它的适应度与它经历最好位置的适应度,如果更好, 更新pbest 

4)对每个粒子,比较它的适应度与群体所经历最好位置的适应度,如果更好,更新gbest 
5)根据公式(3.10) 和(3.11)更新粒子的速度和位置



  • 1
    点赞
  • 3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