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伦理

人工智能可怕吗? 远虑尚“远”,近忧在即。
人工智能会威胁人类吗?马斯克、霍金、扎克伯格……科技和产业界的大腕对此的争论和互怼一直没有停歇。

【人工智能让人类尴尬】
http://news.163.com/17/1121/09/D3OMKK0U00014AEE.html

人类现有的概念框架及知识储备难以应对人工智能带来的影响,也使我们不得不面对 制度性风险 。”李真真说,人工智能技术的社会应用迅速改变了人类的生存环境,重塑人的行为,也不断挑战诸如隐私、责任等概念内涵及其既有策略。

【人工智能面临伦理困境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发生事故发人深思】
http://www.cssn.cn/zhx/zx_zxrd/201507/t20150720_2085190.shtml

自动驾驶汽车提升了生活的便捷性,更增强了安全性。然而,面对复杂的公路情况,我们真的可以将可能牵涉“生杀大权”的伦理选择交给机器人吗?

【专家称人工智能对道德伦理问题提出重大挑战】
http://tech.sina.com.cn/d/i/2017-03-21/doc-ifycnpit2461580.shtml

最大的问题在于,这些软件往往极为复杂,无法参透人工智能系统采取某一行动的原因。如今的人工智能以机器学习技术为基础,导致我们无法透过表面、看个究竟。因此我们只能姑且信任它们。但我们必须找出新方法,有效监控和审查人工智能参与的系统。

【人工智能演进途中的伦理悖论与社会危机】
https://zhuanlan.zhihu.com/p/20727648

桎梏:效率水面下的数据伦理悖论
第一个难题:机器改如何承担风险
第二个难题:人类该如何给人工智能赋权
影响:新世界的开端 Or 旧世界的毁灭?
第一方面:大量人工将被替代
第二方面:劳资矛盾将被大规模激化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