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通信服务包括哪些内容?


    在企业的商业通信中话音, 邮件, 即时消息, 会议系统是最重要的沟通工具。今天这些系统普遍运行在企业的IP通信平台上。有不少系统共存在同一个用户终端上, 用户桌面的PC便是个典型的例子, 但是这些系统却是一组分离的工具。 有超过66%的企业今天使用了至少5个和统一通信有关的应用。 所以, 将多个分离的IT和通信系统在用户终端上的整合, 是统一通信的技术系统提供的重要创新价值。 举例来讲, 在PC上的IP软电话, 能够在IP连接下方便地发起和接收其他方的话音呼叫。 但其使用依然需要经历如同传统电话的呼叫拨号过程。


    一般认为话音, 即时消息, 邮件系统, 会议系统等实时通信工具是的当前常用的十多种通信工具中典型且重要的应用。 统一通信的带来的创新意义不只是在多种用户终端(包括PC, IP电话和移动终端)设备上实现上述通信应用的有机集成,而且通过通信和IT的整合引入新的服务能力。例如, 当我们要呼叫某人时, 我们通常无法确定其是否开机或正在通话。


    利用统一通信服务的用户在线状态(Presence), 我们就能通过对方状态显示有效地确定现在对方是否能够接听电话, 因此可以避免多次重复拨打的麻烦。 而用户在线状态显示则是即时消息(MSN, QQ)里常用的功能。 同样, 我们非常依赖的电子邮件系统, 在统一通信环境系统里不仅能够传送传统的文本和各种附件内容, 而且能够将他人留在您电话上的语音留言以声音附件形式发送到你的邮箱里。 当然支持话音和视频的多方会议系统对很多企业和机构, 希望实现移动或者远程的业务和协同处理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统一通信相关链接http://www.dyqx.com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u/2002291/blog/33936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