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测量仪是怎么测量高度的?

全自动影像测量仪可以自动抓取数据点,测量点、线、圆、弧、椭圆、矩形等几何特征,自动分析测量特征的各种参数,如宽度、直径、位置、直线度、圆锥度、圆柱度等各种几何尺寸。仪器特点是可以自动抓取产品的边界和表面,尤其是在测量一些弱边缘特征(如过渡曲线、圆角加工等)时能完成自动抓取。结合专用测量软件对测绘要素数据进行处理、评价和输出。在保证精度的前提下,测量效率更高。

影像测量仪配备(1)触发式测头;(2)点激光(激光同轴位移计);(3)三角激光三种传感器配置,能精准测量零件高度尺寸。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接触式测量
影像测量仪+触发式测头组合相当于一台小的三坐标测量仪,也就是我们说的复合式影像测量仪,在需要测量高度的地方,用探针取元素(点或者面),然后运用影像测量仪软件中的Z轴自动对焦功能,测量得出高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非接触式测量
通过搭载点激光(激光同轴位移计)、三角激光传感器配置,点激光轮廓扫描测量以及线激光3D扫描成像进行高度测量,平面度测量,针对镜面和光滑斜面均可测量;或是运用影像测量仪软件中的Z轴自动对焦功能,测量得出高度,这样的测量方法可以减少人为误差,不管是谁来测量,都可以测得同样的数值,非常简单方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影像测量仪具有X、Y、Z方向高精度测量能力,重复性精度1μm;支持点激光轮廓扫描测量以及线激光3D扫描成像,进行高度方向上的轮廓测量,实现3D扫描成像和空间测量。还支持频闪照明和飞拍功能,可进行高速测量,大幅提升测量效率;具有可独立升降和可更换RGB光源,可适应更多复杂工件表面。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