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 配置USB为Gadget serial device

Linux支持连接各种USB从设备,同时也支持自己作为设备插入到其他主机当中。最典型的例子就是Android OS的手机,插入电脑可以被识别为U盘之类的设备。

对于SOC来说,这部分直接对应了USB Device部分的操作。

为了避免与作为主机时支持的"设备驱动 (USB Device Driver)"一词混淆, Linux给这部分的实现取名为"Gadget" (小玩具)。内核源码的目录为\drivers\usb\gadget,里面包含了内核所支持的不同类型的USB Device Controller (UDC)驱动的实现,以及框架和不同gadget的实现。

以AT91 ARM9为例,最底层的驱动为at91_udc.c(对于支持高速USB 2.0的SOC是atmel_usba_udc.c),它实现了gadget.h定义的统一接口,然后上层的各种gadget driver(如serial.c等)调用这一套统一的接口去实现不同类型的功能,如USB串口、U盘、USB以太网等等。

Atmel USB串口的框架图:

 

用如下命令配置kernel configure以supportGadget serial

1  copy kernel configure 文件到当前目录下的obj目录

2 配置obj目录下的configure文件

3 将配置好的configure文件保存为.config

4  copy .config文件至linux kernel的conifg目录下

 

make mtxxxx_smp_mod_dbg_defconfig ARCH=arm O=ob

  • 2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