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恢复SVN被删除文件、文件夹

一、摘要

本文讲述在客户端(如:Tortoise SVN,开发工具IDE SVN插件等)文件或文件夹删除并commit后,如何利用Tortoise SVN客户端恢复被删除的文件或文件夹。

二、具体操作

1、进入要操作的svn工作目录(checkout出来的目录),如本文的\webcontent目录

这里写图片描述
该目录下原本有个help文件夹,help文件夹下有个downloads文件夹,downloads文件下有个打印设置文件print-setup.docx,供用户下载。由于特殊原因,整个help文件夹删除并提交啦,所以工作目录里已经看不到help文件夹,现在要找回print-setup.docx文件,怎么办?

2、查看svn历史版本,右键–>Show log

这里写图片描述

3、找到删除文件或文件夹的版本,并还原

这里写图片描述

  • 可以搜索,比如本文搜索的“help”,列出该文件夹下的所有变动
  • 如果只显示最近3个月记录的话或输入搜索关键字无效,请点击【Show all】按钮显示或查找所有历史记录;
  • 找到后点击下面的具体变动内容,鼠标右键,选择“Revert changes from this revision”.
  • 6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如果你的SVN中的文档被误删除了,那么你可以通过下面的方法进行恢复。 1.首先我们在文件夹内创建一个演示用的文档。 2.在文件夹内单击鼠标右键点击“SVN commit...”,弹出commit to确认对话框,选择要提交的文件,单击右下“OK”提交此文档到svn服务器。 3.从本地删除“演示文档.xls”并同步到服务器。 这个时候“演示文档.xls”已经从svn服务器中删除了,下面我们来讲如何再从svn服务器上重新恢复这个被删除的文档。 4.在被删除的文档文件夹内右击鼠标。找到并点击 “TortoiseSVN -> show log”,可显示Log Messages对话框,列表中显示 版本号、动作、作者信息、时间等。其中: “X”图标表示删除操作, “+”图标表示新建操作, “!”图标表示修改操作。 5.在列表区域中寻找你删除的文档的新建或修改的那个节点(版本)。 6.将光标移动到文档区,操作为“已添加”的行上。并点击鼠标右键,选中“Save revision to...” 选项。 7.保存这个文件到本机,完成删除文档的恢复。 8.保存的这个文档的后缀默认添加了版本号,再你重新上传此文件的时候,删除这个版本号即可。 注: 1.使用同样的方法,也可以恢复整个被误删除文件夹。 2.恢复文件时,不一定恢复到新建文件的状态,修改的文件也可以被恢复,只要你找到那个文件的位置就可以。 3.查找误删除文件的历史版本时,可以通过from-to时间查询功能进行定位(只要你知道大体的版本范围会方便很多.)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