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Runner性能测试系统学习教程:结果分析实践之Summary View(8)

上期我们讲到LoaRunner性能测试结果分析实践之Request View,这期我们讲LoaRunner性能测试结果分析实践之Summary View。
Summary View
单击【Summary】按钮,可以显示一个页面或一组页面请求的概要信息,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概要信息主要包括六方面的内容:
Network、Page Events
Timings、Status Codes
Errors和Warnings。
Network的内容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Elapsed Time
表示从第一个请求开始到当前页面所有请求都完成,所消耗的时间,单位为秒,显然该值越小越好。

Network Round Trips
表示提交请求到请求信息返回共经历的Web服务器的次数,同样该值越小越好。
Downloaded Data
下载的字节数,单位为字节。同样该值越小越好。

Uploaded Data
表示发送到服务器端的数据,单位为字节数,同样该值越小越好。
HTTP Compression Savings
表示HTTP数据压缩后,减少的字节数。

DNS Lookups
表示将域名解析为对应的IP地址的数
(如将域名www.google.com解析为72.14.221.103)。
TCP Connects
表示建立TCP连接的次数,这项值用于表示服务器保持连接的能力,同样该值越小越好。

Total HTTPS overhead
在所有的提交请求中有多少需要加密的请求。
Average HTTPS overhead per request
平均每个请求的HTTP值,如果这个值过高很可能是因为服务器不正确引起。
Page Events的内容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age Events表示页面请求的事件以及每个事件对应所消耗的时间,关于时间块的组成在Request View中的Time Chart部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这里就不再详细介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URL请求各阶段所消耗的时间,该部分内容在Request View中的Time Chart部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这里就不再详细介绍。
Status Codes的内容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tatus Codes主要显示客户端提交请求后,服务器返回的状态码。
Errors和Warnings内容主要是显示在请求过程中,出现的错误和警告的信息。
其他功能
除了上面两个功能外,还有两个其它的功能用的比较多:过滤和查找功能。
单击菜单栏中的【Filter】按钮,弹出Filter对话框,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该对话框中可以设置需要过滤的条件,查找需要的页面请求的相关信息。
单击菜单栏中的【Find】按钮,弹出Find对话框,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输入需要查找的内容,可以在日志文件中查找需要的内容。
小结
主要介绍如何通过分析器对性能测试的结果进行分析,主要介绍了LoadRunner分析结果的四种常用方法:分析图合并、分析图关联、页面细分、钻取技术。

其中页面细分是对事务响应时间的详细分析,但仅仅使用LoadRunner自带的页面细分技术,还是不能对提交的HTTP请求进行详细的分析,故在最后一小节中详细介绍了。

另外一个分析HTTP请求的工具
HttpWatch,通过该工具对测试过程中的请求进行详细的分析,可以进一步定位每个页面请求的相关信息,提高对性能分析的能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