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告投放 ####

以巨量引擎为例:

 计费模式

eCPM(expected Cost Per Mile,估计千次展示收入)

概括:

ecpm为千次展示的预估收益,是广告平台用来给广告排序的指标。

注意是展示而不是千次点击收益,展示了可能不点击,所以ecpm=1000*ctr*点击出价,其中点击出价来自广告主的竞价,ctr为某类用户在某类场景下对某类广告的点击率在线动态预估值,而广告平台为了提高收益则根据ecpm对广告排名展示(因为广告平台的核心资源就是广告位的曝光机会)。

详细:

eCPM(expected Cost Per Mile,估计千次展示收入)是什么?对于广告平台方来说,广告主们对一个广告位的竞价请求,需要一个标准进行排序,而这个标准不是简单的根据出价高低,而是根据每个广告主的广告请求的eCPM。eCPM最高的广告主,才会赢得此次竞价。所以,对广告平台来说,eCPM是每展示一千次广告,能赚多少钱,即千次广告展示带来的收入。对广告主来说,eCPM是一个竞价的值,代表千次广告展示所需要的成本,eCPM越高,排名就越高,能获得更多曝光机会。eCPM的计算:
        CTR(Click Through Rate),点击率
        CVR(Conversion Rate),转化率
        (1)当出价方式为CPM时,显然eCPM=CPM
        (2)当出价方式为OCPM时,则eCPM=CTR×CVR×OCPM出价×1000
        例如:广告A,如果出价方式为OCPM,出价为90,预估点击率为0.9%,预估转化率为10%,那么它的eCPM为:eCPM=0.9% ×10%×90 × 1000=81,在OCPM计费中,CTR和CVR由广告平台预估,OCOM出价由广告主预估,并通过eCPM的方式向ADX/SSP通知自己的出价。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