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学习之基本概念

机器学习之基本概念

最近在看吴恩达教授的机器学习课程,相信很多很多没接触数学的朋友第一次接触这么多数学知识,看完脑袋会很晕,一大堆知识混杂在一起了,不大家也不用急,慢慢捋一下,会好很多,我结合视频根据自己的理解做了一个知识图谱,这里只涉及前面的一些基础,以后有时间还会再更。这里写图片描述各位可以拿来整理一下自己的思路,同时,如果有问题的地方,也请各位前辈多多指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机器学习是一种人工智能的分支,它的主要目的是使计算机能够从数据中自动学习,提高预测、分类、识别等任务的准确性。机器学习的研究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数据预处理:机器学习的第一步是获取和处理数据。数据预处理包括数据清洗、特征提取、特征选择等操作,目的是为了让机器能够更好地理解数据。 2. 模型选择和训练:模型选择和训练是机器学习的核心。不同的问题需要选择不同的模型,常见的机器学习模型包括决策树、神经网络、支持向量机等。模型训练的过程是通过大量数据来训练模型的参数,使得模型能够更好地拟合数据,提高准确性。 3. 模型评估和优化:模型评估是机器学习中非常重要的一步,它能够评估模型的性能如何,进而确定模型是否需要进行优化。常见的模型评估方法包括交叉验证、ROC曲线等。模型优化的目的是提高模型的性能,常见的优化方法包括正则化、梯度下降等。 4. 预测和应用:通过机器学习训练出来的模型,可以用于预测和应用。例如,通过对房价数据进行机器学习,可以预测未来的房价走势;通过对股票数据进行机器学习,可以预测股票的价格变化。机器学习还可以用于图像识别、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 总之,机器学习是一种通过让机器自动学习数据来提高任务准确性的技术,其研究内容包括数据预处理、模型选择和训练、模型评估和优化、预测和应用等方面。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