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冬日的第一天--一个女程序员第十八年工作总结

冬天来了,一年又过去了。

今年的冬天还挺暖和的,我喜欢暖和的日子。

转眼工作十八年了;要是个婴儿都已经亭亭玉立了吧。看了前两年的总结;发现这两年一直觉得自己没有什么进步,就这么随波逐流着...

技术上面:

去年重点学习了AWS了一年,在我所做的产品上面基本上各种调试没有什么问题。AWS服务的各个节点的坑也是踩过爬出来过。今年脱离AWS转战Go,去年的积累算是放着了。 到目前为止学习Go不到半年吧,实战上面没有遇到什么挑战。逻辑还是那么个逻辑;就是表达不同吧了。今年重点搞得就是Go对接Kafka. 目前不算是信心满满,还在适应新鲜劲得过程

团队管理及其他:

去年写了总结过后就开始准备跳槽,在原单位那么久想挪动挪动了。疫情三年,很多的公司都完全适应了全远程模式;这给公司更多的选择;也给了我这样处于边远地区应聘者更多的机会。 很多的岗位都可以全远程;或者每个月去一次单位什么的。

这次找工作的过程不算长,两个月收到offer. 中间有过人家不要我,也有过我拒绝offer. 最终找的这个全远程,而且愿意等我3个月后入职。从上一家公司离职;到入职现在的本职工作全部远程。上一家公司预约过来取电脑;新东家把办公用品直接寄过来。视频会议解决一切IT,HR 

入职后进入新项目;组建新团队。团队成员天南海北的,哪都不挨着,以至于现在也都是没有线下见过。

全新的远程团队协作想顺利运转需要一些条件的

1. 首先需要合适的人。找不爱扯皮的人,有问题不自己憋着的人,喜欢表达意见有参与感的人,不抗拒视频会议开摄像头的人,幸运的话找气场和的人。

2. 项目管理的软件需要预先设置好(我们用的jira), 开始的时候多开几次会,统一使用规则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