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冬日的第一天--一个女程序员第十五年工作总结

冬天来了,一年又过去了。

看了去年的总结,原来真是一年比一年鸡零狗碎了啊。 不是没时间想,确实是没什么可想可总结可回味的。 这是从业以来最一地鸡毛的一年了。

今年没什么技术,管理之分了。因为所有的所有都好像是一锅腊八粥,全搅和一块儿了。主题是边缘产品的生存(挣扎,灭亡)之道。 

在去年人员大幅度更迭后我们组在人头上是满员了,但是人员质量真是一言难尽,除了生产力极不稳定,倒是可以在工作闲谈中体会人生百态。分产品线来缕一缕思路

--------------------------------------------------------

产品线A

这个产品就是一个基于Umbraco 的CMS,客户不少但是收费不高, 主要是用来维护客户关系。这玩意本身没什么技术含量,但是如果想着把它和其他产品打通,客户从下单开始增加各种自动化的话还是挺好玩的。本来模式是由1.5开发,0.5测试,产品经理组成。去年写完总结那个全职开发就跳槽了,弄得我在年终写报告的时候无话可写,跟产品经理商量商量就觉得前途黯淡而默默落泪。很多有意思的功能都没办法实现了,况且由于一直是一个人开发,代码个人风格严重,留下的技术债也不少,当时就觉得接管的人很难办。哪想到真是没有最惨只有更惨。 填坑人是被领导硬塞过来的除了年纪不新,其他一切全新的新人,就是年近不惑零开发经验的残疾人,因为以前岗位搬机器弯腰什么的,现在残疾了得转个一直坐着的岗位。人家是真.残疾啊,三天晒网,两天打鱼,出勤率各种不保证,而且有医嘱。带这样的新人,我白头发都多好几根,一个不小心他找我谈话,说我某天说话态度不好,威胁要投诉我。真是无语,腿瘸不会被歧视

  • 1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