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思篇】【Hi3516DV300】六、音频输入篇

目的:使海思板的麦克风和扬声器工作起来;让更多的爱好者了解海思、加入海思。

目录

1 准备工作

1)音频能力

2)检测板子

3)sample下audio编译

2 麦克风调试

1)配置acap音频参数

2)启动ai(关闭重采样及不使用VQE)

3)配置Audio Codec

4)取音频流

3 总结


 

1 准备工作

1)音频能力

  • 集成 Audio codec,支持 16bit 语音输入和输出
  • 支持单声道 mic 差分输入,降低底噪
  • 支持单端双声道输入
  • 支持 I 2 S 接口,支持对接外部 Audio codec

2)检测板子

我的板子就是MIC同时接了AC_INL和AC_INR,最后录音数据都是0数据。最后AC_INR接地就ok了。

3)sample下audio编译

声音调试是基于样例sample下audio(依赖common文件夹)

Hi3516CV500_SDK_V2.0.1.1/smp/a7_linux/mpp/sample

make ARCH=arm CROSS_COMPILE=arm-himix200-linux-

2 麦克风调试

  • 2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海思hi3516dv300硬件设计用户指南是一本针对海思公司推出的hi3516dv300芯片的硬件设计的指导手册。该手册的目的是帮助用户了解hi3516dv300芯片的硬件设计要求和规范,并提供相关的设计指导和建议。 hi3516dv300芯片是一款高性能、低功耗的视频处理芯片,主要应用于视频监控、智能交通和安防等领域。硬件设计是确保芯片正常工作和发挥最佳性能的基础,因此对于使用hi3516dv300芯片的设计人员来说,掌握硬件设计指南是非常重要的。 在这本指南中,首先介绍了hi3516dv300芯片的主要特性和功能,包括处理能力、视频编解码音频处理等。然后详细讲解了芯片的外部接口和引脚分配,包括视频输入、输出接口、音频接口、以太网接口等。同时,还对时钟、电源、存储器和外设等方面的设计进行了说明和建议。 此外,指南中还提供了关于PCB设计的一些建议,包括地域分布、信号电源分离、阻抗匹配、电磁兼容性等方面,帮助设计人员提高设计质量和可靠性。 总之,海思hi3516dv300硬件设计用户指南是一本重要的参考资料,它提供了关于hi3516dv300芯片硬件设计方面的详尽说明和建议,对于希望使用该芯片进行设计的用户来说是不可或缺的。通过认真阅读和遵循指南中的规范和要求,设计人员可以更好地实现hi3516dv300芯片的应用,提高产品的性能和可靠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