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苏世民:我的经验和教训:追梦(1&2)

作者:chen_h
微信号 & QQ:862251340
微信公众号:coderpai


(一)苏世民:我的经验和教训:25条工作和生活原则

(二)苏世民:我的经验和教训:追梦(1&2)


1.所以,我坚信,如果你足够渴望一件事物,即使没有条件,也总 会找到方法达成所愿。只要你努力,只要你坚持,就会变不可能为可 能,就会功到自然成。

2.我相信教育是一门学科。这门学科的目标是学习如何思 考。一旦掌握了这一点,就可以将其应用于学习投身一项事 业、学习欣赏艺术、学习阅读书籍。教育赋予我们能力,让 我们欣赏上帝之手写就的千回百折的剧情——生活本身。在 我们离开教室后,教育仍在继续。与朋友联系、参加俱乐 部,这些都能增加我们的知识储备。事实上,学习伴随我们 的终生。我和我的干事们只是希望在座的各位能够正确认识 教育的目的,并在你们的余生中遵循教育的基本原则,不断 质疑,持续思考。

3.我和小安东尼在阿宾顿的经 历教会了我重要的一课,而我一生都在重复这一课:做大事和做小事 的难度是一样的。两者都会消耗你的时间和精力,所以如果决心做 事,就要做大事,要确保你的梦想值得追求,未来的收获可以配得上 你的努力。

4.财富会对你的生活产生重大影响。如果你对 政治感兴趣,那么我建议你先竭尽所能去赚钱。如果你决定要参与政 治,那么金钱会确保你的独立性。如果我的父亲不是联合太平洋铁路 的爱德华·亨利·哈里曼,如果我不够富裕,我就不能确保我的政治 独立性,那么今天你也不会坐在这里征求我的意见。

5.他告诉我,我可以做 任何我想到的事情。他说,在人生的某些阶段,我们必须弄清楚自己 是谁。越早认清自我越好,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机 会,而不是活在他人创造的梦幻中。但如果我要把自己有价值的理想 变为现实,成为一个有信息大量流入的如电话交换机一般的人,那么 我需要去赚钱。

6.我需要10 500美元,因为我听说另一个从耶鲁大学毕业的人起 薪是10 000美元,我想成为我们班里收入最高的人。

7.“打仗真是乱搞,”他告诉我们,“没有任何价值和意义。花时 间抢夺一座山头,抢下了,5天后放弃了,又被敌人重新占领。这是我 这辈子干过的最蠢的事。我们不知道谁是好人,谁是坏人。谁也不会 越南话。他们白天是朋友,晚上就想杀了我们。我们的军官大多是白 痴。”他甚至告诉我们,如果为了避免无谓的死亡,必须得杀死一名 军官,我们就应该考虑把他杀掉。

8.我从军队中学到的另一条人生经验是,我们的服役人员所做出的 承诺和牺牲必须毫无例外地得到尊重。多年后,这种信念促使我在 2016年参与了海军海豹突击队基金会工作。当时我带领黑石集团筹集 资金,用以帮助和抚慰在执行任务过程中丧生的海豹突击队队员的家 属。我把拜访每个商业团体当成个人使命,我想确保他们能够充分理 解回馈那些保障了我们日常自由的人是多么重要。最后,黑石集团的 每一位美国员工都参与了捐款,海军海豹突击队基金会筹集了创纪录 的930万美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