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苏世民:我的经验和教训:追梦(3)

作者:chen_h
微信号 & QQ:862251340
微信公众号:coderpai


(一)苏世民:我的经验和教训:25条工作和生活原则

(二)苏世民:我的经验和教训:追梦(1&2)

(三)苏世民:我的经验和教训:追梦(3)


1.几个星期后,我得出结论,哈佛商学院虽然开设了不同的课程, 但教授的理念其实只有一个,那就是:企业的一切要素都相互关联。 如果企业要取得成功,那么每一个部门既需要独立运转,又需要与其 他部门顺利协作。一个企业就是一个封闭的综合系统,而经理就是组 织者。以汽车制造商为例,他们需要进行良好的市场调研,了解目标 客户需求和市场潜力;需要出色的设计、管理和制造,生产出优质的产品;需要制订有效的方案,进行员工招募和培训;需要良好的营销 方案,激发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欲望;还需要可以达成交易的优秀销 售人员。如果系统中的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又无法快速修复,企 业就可能会面临亏损和破产的风险。我已经熟知这一课了。下一步是 什么呢?明天还有3个案例,重复同样的道理。在那之后呢?又是3个 案例,继续不厌其烦地阐述这一理念。

2.我向自己保证,如果我经营一个组织,一定会尽可能降低 人们与我见面的难度,我会一直实事求是,无论情况多么困难,只要 你能够保持诚实、理性,能够解释自己的想法,就没有理由感到不自在。再聪明的人也无法单独解决所有问题,但是一群聪明的人如果能 够彼此坦诚地沟通,就会战无不胜。这是我从拉里·福雷克那里得到 的唯一收获。

3.任何企业家都需要具备诸多关键技能,其中最重要的技能也许就 是可以高屋建瓴、客观公正地对人才进行评估。从早年在华尔街参加 面试开始,我就一直在思考如何做好面试官。

4.要准时。准时是你对面试重视程度和准备程度的首要指标。

5.要真实。面试是一种相互评估的过程,有点像闪电约 会——每个人都在寻找合适的人选。要从容不迫、落落大 方,对方会喜欢真实的你。如果你展现真实的自我,顺利通 过面试,得到工作机会,结果自然很棒。但如果面试不成 功,那么这个组织可能也不适合你,倒不如了解真相、继续 前进。

6.做好准备。研究要面试的公司,熟知公司的重要人物 和事件。面试官总是喜欢讨论自己身边发生的事。此外,这 也可以使你更好地描述公司吸引你的地方和理由,让面试官 知道你对公司的热情和向往,并了解你入职的动机,以此判 断你是否符合组织的文化要求。

7.要坦率。不要害怕谈论自己的想法。不要只想着给面 试官留下深刻印象,而要更多地关注如何进行开放坦诚的交 流,直言不讳地发表自己的见解。

8.要自信。以平等的姿态参加面试,而不是作为请求 者。在大多数情况下,雇主都是在寻找能够把控局面的人。 当然,前提是这些人并不刚愎自用。

9.保持好奇心。最好的面试是互动型面试——候选人提 出问题,征求意见,询问面试官在公司工作时最喜欢哪一 点。要找到方法与面试官进行积极交流,并确保双方始终你 来我往,有问有答。面试官也喜欢聊天,喜欢分享自己的知 识和心得。不要讨论不合时宜的政治问题,除非面试官首先 发问。在这种情况下,要直截了当地描述你的信念和理由, 但不要争论。

10.可以谈到你在申请机构中认识的人,但前提是你喜欢 并尊重这个人。你的面试官会以此来考察你对于人的判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