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苏世民:我的经验和教训:决策(1&2)

作者:chen_h
微信号 & QQ:862251340
微信公众号:coderpai


(一)苏世民:我的经验和教训:25条工作和生活原则

(二)苏世民:我的经验和教训:追梦(1&2)

(三)苏世民:我的经验和教训:追梦(3)

(四)苏世民:我的经验和教训:追梦(4&5&6)

(五)苏世民:我的经验和教训:成功人生的十大信条

(六)苏世民:我的经验和教训:决策(1&2)


1.为人所不为,为人所不能。更大的机会就是自己成为投资者。

2.我们商讨如何开展业务的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的方式,就是不断 追问自己一个开放性问题:为什么不呢?如果我们能够找到合适的 人,在一个绝佳的投资类业务中大展身手,那么为什么不呢?如果我 们能够运用自己的优势、人脉和资源来使这项业务取得成功,那么为 什么不呢?我们认为,其他公司的自我定位过于狭窄,进而限制了它 们的创新能力。它们是咨询公司、投资公司、信贷公司或房地产公 司。总而言之,无论是何种类型的公司,它们都在追求金融机会。

3.保持开放思维,抓住罕见机会。

4.我体悟到一个实实在在的道理:无论我们之前取得了什么成就, 现在,我们都是一家初创企业。我已经深深体会到创业维艰,而我尚 未体验到的是,所有烦琐庞杂的工作,我用铅笔和滑尺建立自己的金 融模型所耗费的职业生涯,我从同事那里学到的所有与金融有关的知 识和技能,都即将显现其宝贵价值。

5.首先,当投资者将资金投入 基金时,他们需要知道自己的资金不是唯一的资金。因此,如果要筹 集5 000万美元的资金,就可能需要以500万~1 000万美元的量级来筹 集资金。如果费尽千辛万苦,就只是筹集500万~ 1 000万美元,反正 都是跑了一次,倒不如直接要5 000万~ 1亿美元。其次,投资者会希 望我们建立一个多元化的投资组合。如果只有5 000万美元,我们就必 须做一系列小额交易才能实现目标。我们的专长是与大公司合作,因 此小额交易毫无意义。

6.初入职场,我就像其他大多数雄心勃勃的年轻人一样:我相信成 功是一条直线。作为婴儿潮的一代,我在成长过程中,看到的只是发 展和机遇。成功似乎是必然的。但是,在经历了20世纪70年代和80年 代初的经济起伏后,我逐渐明白,成功就是充分利用你无法预测的那 些罕见的机会,但抓住这样机会的前提是你必须时刻保持开放的思 维、高度的警觉和严阵以待的姿态,并愿意接受重大变革。

7.作为营销人员,我学到,仅靠一次推销是不行的。你对事物存在 信念,但并不能保证其他人也这样。你必须一遍又一遍地推销你的愿 景。大多数人不喜欢改变,你必须用你的论点和个人魅力压倒他们。 如果你相信你推销的东西,对方却拒绝,你应该假设他们并没有完全 理解,所以你要再给他们一次机会。经过多次讨论,彼得以他自己的 方式屈服了。

8.如果你真的强烈推荐,那我就同意。

9.独辟蹊径

10.不要拿半成品去忽悠你的客户,那会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