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苏世民:我的经验和教训:准则(1~7)

作者:chen_h
微信号 & QQ:862251340
微信公众号:coderpai


(一)苏世民:我的经验和教训:25条工作和生活原则

(二)苏世民:我的经验和教训:追梦(1&2)

(三)苏世民:我的经验和教训:追梦(3)

(四)苏世民:我的经验和教训:追梦(4&5&6)

(五)苏世民:我的经验和教训:成功人生的十大信条

(六)苏世民:我的经验和教训:决策(1&2)

(七)苏世民:我的经验和教训:决策(3&4)

(八)苏世民:我的经验和教训:决策(5&6&7)

(九)苏世民:我的经验和教训:苏世民成功投资的十五条法则

(十)苏世民:我的经验和教训:掌控(1~6)

(十一)苏世民:我的经验和教训:准则(1~7)


1.生命之旅是漫长的,在他人需要的时候施以援手,这一 偶然的善举往往会以最出乎意料的方式回报你,因为每个人 都永远不会忘记那些在艰难时刻扶危济困的朋友。

2.如果有人要求你提供新产品,那么这个人是地球上对这 一产品唯一感兴趣的人的概率是零。如果有人向你提出这样 的要求,那么这背后可能代表了一个巨大的机会。

3.任何企业家领导团队的首要任务是围绕自己的愿景进行 造势动员,营造一种必然成功的浓厚氛围。

4.投资本来就是成年人玩的游戏,我们已经提供了认购说明 书,投资有输有赢,风险要自己承担,赢得起也要输得起。

5.化危机为机遇

6.生命之旅是漫长的,在他人需要的时候施以援手,这一偶然的 善举往往会以最出乎意料的方式回报你,因为每个人都永远不会忘记 那些在艰难时刻扶危济困的朋友。

7.我们在收购公司和房产 时,就像种庄稼一样,把种子种在地里,浇上水,种子开始生长,但 您还看不到庄稼。过一段时间,庄稼会长得很高,收成极好,您会非 常非常高兴。

8.随着时间的推移和阅历的增加,我更加积极地、有针对性地投身 于国内外政治活动、慈善活动和非营利活动,并在参与中积累经验。

9.对苏世民学者这个项目而言,在许多人看来,中国是不是 世界上最令人看好的国家并不重要,中国贡献了40%的全球经济增速、 我们得到了最高领导人的支持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构想未经证 实、史无前例,根本不可能变成现实。

10.我们不知道请了多 少个承诺解决问题的顾问,但他们都没搞定。我知道,如果一开始不 是因为黑石这个响亮的品牌,我们的项目永远也不会获得成功所需的 声望。但除了我们的小团队以外,没有人认为我们能够实现这一目 标,就连我们自己有时也会自我怀疑,因为每一项任务,无论大小, 都要花费比计划多4倍的时间。

11.我们一直在寻找那些富有冒险精神和独创精神、可以把周围的人凝聚在一起的学生,他 们必须是出类拔萃的,用黑石的话说,他们必须是“10分人才”。

12.你可能懂怎么达成交易,但我懂政治。 永远不用用自己擅长的领域,去挑衅对方擅长的领域。

13.作为投资者,我已经习惯于危机的出现。从雷曼兄弟的投资银行 业务,到创立黑石、见证公司各个阶段的发展和变化,我不仅学会了 应对危机,而且学会了为自己和客户制造危机,并以此为契机引发变 革、改变现状,达到因破而立的目的。

14.当你遇到困难 时,请求支援是最好的办法,是解决问题的捷径。我们以团队为单位 共同决策,共同承担后果。最大业务板块的主管是这样,初级的员工 也是如此。

15.我在与耶鲁的合作中体会到,即使是最古老的教育机构,也可以 在新的眼界、新的角度中得到裨益、受到启迪,他们可以重新思考随 着时代的变迁,教育的内涵、目标和可能性应该如何改变。

16.无论你的职业生涯如何开启,都要知道,你的生活不一 定会直线前进,这一点非常重要。你必须认识到,这个世界 是不可预测的。有时,甚至像你们这样有天赋的人也会遇到 意料之外的磨难。在人的一生中,会难以避免地出现诸多困 难和艰辛。面临挫折时,你必须要想方设法继续前进。能够定义你个人品质的,永远是你在逆境中展现的百折不回的精 神和永不言弃的态度,而不是逆境本身。

17.把时间和精力投入自己热爱的事物上。热情所至,卓越 必成,单纯为了他人的敬仰和尊重而做事,则很少能带来成 功。如果你对追求梦想充满热情,如果你能勇往直前,如果 你以帮助他人为己任,你的人生就会充实而有意义,你也永 远有机会建功立业、成就不凡。你为他人付出的善意和努 力,最终会给你自己、你所爱的人以及整个社会带来福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