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以交易为生:群体心理(1~6)

作者:chen_h
微信号 & QQ:862251340
微信公众号:coderpai


(一)以交易为生:个体心理(1~6)

(二)以交易为生:个体心理(7&8)

(三)以交易为生:群体心理(1~6)


1.牛能赚钱,熊也能赚钱,但猪却被屠宰。

2.市场就是一大群人。群体中的每一位成员都想着自己能比别人聪明,从而赚到别人手中的钱。市场环境的残酷性是独一无二的,因为每个人都是你的对手,当然你也是每个人的对手。在交易时,你既要面对佣金和成交价差的盘剥,同时还要与某些世界上最聪明的人火拼。

3.当你分析市场时,你是在分析群体行为,在世界各地的各种文化中,群体行为具有相似性。

4.大多数个人投资者因为过度交易而零零散散的耗费了一些优势,个人投资者想要胜过大机构,就必须培养耐心,消除贪心。记住,你的目标是交易成功,而不是频繁交易。

5.群体成员可能会抓住少数趋势,但一旦趋势反转就会遭殃。当你加入一个群体时,你的行为就像一个跟在父母后面的孩子一样。市场不会关心你的兴盛。所以成功的交易者都是独立思考的人。

6.在交易前,你必须做好详细的交易计划,并且严格按照计划来操作,而不要根据市场价格的变化进行冲动型操作。记下你的交易计划是有好处的。你必须确切的知道在什么时候进,什么时候出。不要临场随意决策,因为那时你很容易被群体通化。

7.你可以认真观察自己,并注意操作时精神状态的变化。操作时记下买入的理由和卖出的条件,包括资金管理规则。只要没有平仓,就不要改变你的计划。

8.上涨的速度取决于交易者的情绪。如果买方的情绪只是比卖方激烈一点点,那市场就会缓慢上涨;当买方的情绪远比卖方激烈时,市场就会快速上涨。技术分析师的工作就是要发现什么时候买方更强势,什么时候他们的能量开始枯竭。

9.大的牛市和熊市都是由供求关系的基本面变化引起的。基本面分析要跟踪各个报告,研究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行动,跟踪产业利用率指标等。即使你知道这些因素,如果中短期趋势把握不好也会赔钱。因为中短期趋势取决于群体的情绪。

10.要想操作获利,没必要预测未来的价格走势。你必须从市场上收集信息,找出现在市场由多空双方的何方掌控;你必须评估主导市场的群体的势力,判断目前趋势持续的可能性有多大;您必须实施保守的资金管理以便求得长期生存和收益积累;你必须观察自己的四位方式,避免陷入贪婪和恐惧。交易者做了所有这些后,要比预言家更成功。

11.成功的交易奠定于三大支柱。一是需要分析多空力量的平衡;二是需要实施良好的资金管理;三是需要严格按照自己的交易计划进行交易,避免套在市场高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这是我自己写的软件,开仓前用来分析风险和做交易计划的。我热爱交易,目前基本依靠交易为生。这个软件避免了让我进行情绪化的交易,是我交易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交易是枯燥而孤独的,想了想还是把这软件分享出来,我希望遇到更多的像我一样,企图以交易为生的同道者。 软件必须在windows10系统的电脑运行,主要分6个模块。 第一个模块:资金管理。根据账号的资金和风险率,计算可用的总风险和单笔风险。 第二个模块:交易合约分析。包括:交易方向、交易数量、交易周期、交易理由、当前的趋势、多空的局面、库存情况、现货价格、供求关系等,此模块是为了确定交易的理由,理智决策。 第个模块:确定开仓价格、止损价格和止盈价格、并以此计算预期的风险、收益、盈亏比以及可开仓的数量。这是软件中最重要的模块,也是核心部分。 第四个模块:根据上一模块的价格信息,计算出最佳的和必须严格遵守的开仓价格和开仓数量,确保每一次开仓的决策都是科学、合理的。此模块的依据是:同时考虑胜率和盈亏比,坚持正期望的交易系统,依靠概率的作用持续盈利。 第五个模块:黄金分割计算。这是一个附加的、我觉得很有必要的一个功能。输入高点和低点以及当前的价格,分析当前价格与高点、低点的距离、百分比,以及回调和反弹38.2%、50%时的价格点位、距离以及百分比。另外计算了期货价格与现货价格的差额,即基差,以对价格的走势更加明确。 此外,该软件在执行分析时可以自动获取当前的时间,如有需要,点击保存分析结果,即可以图片的格式,保存分析的结果,可以当做交易计划使用。 其实,当初是计划把整个交易系统的所有细节都写进软件里的。但单单这个小程序就耗费了我极多的时间和极大的精力。最主要的是,此后每次开仓都先用这软件分析一番,发现盈利的次数和金额都有了极大的提高。简直是太高兴了,不枉我辛苦许久,忍不住地欢呼雀跃!于是,后续的把整个交易系统的所有细节都写进软件里的计划,也就搁置了。毕竟那是一个巨大而艰难的工程,而这个风险分析软件,对我而言,当前已经够用了! 最后,祝愿所有的像我这样的个人交易者,都可以交易为生,早日实现财务自由!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