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没的泰坦尼克号的幸存者数据分析

点击蓝色字关注我们!

一个努力中的公众号

长的好看的人都关注了

泰坦尼克号是英国白星航运公司下的一艘奥林匹克级邮轮,号称永不沉没,然而在1912年4月14日却与冰山相撞,沉没水中。2224 名船员及乘客中,有 1517 人丧生,是一次伤亡惨重的海难。

而泰坦尼克号数据分析比赛是 Kaggle[1] 上的一个比赛,通过训练集和测试机来预测乘客的生还情况。

环境

  • Python 3.6

  • WSL ubuntu 18.04

  • VS Code

读取数据

首要目的是将数据读取到内存中,pandas 库可以方便的对数据进行读取。

import pandas as pd
# /mnt/e/python-learn/data/titanic/train.csv
titanic_test_data = pd.read_csv(r'/mnt/e/python-learn/data/titanic/train.csv')

数据清洗

数据清洗在数据分析中占有很重要的一部分。通过下面代码我们可以知道读入数据的数据结构。

titanic_test_data.info()

当执行该代码的时候,会打印出下面的结构。

<class 'pandas.core.frame.DataFrame>;
RangeIndex: 891 entries, 0 to 890
Data columns (total 12 columns):
PassengerId    891 non-null int64
Survived       891 non-null int64
Pclass         891 non-null int64
Name           891 non-null object
Sex            891 non-null object
Age            714 non-null float64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