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ggingFists-低代码玩转LLM RAG-准备篇

        之前写了几篇关于如何使用HuggingFists系统搭建LLM RAG应用的文章。对于使用者来说,HuggingFists现在能带来两大点帮助。一是能够以低代码的方式快速处理客户的各类存量文档,如Word、Visio、PDF等。这些文档内容多样,其中不乏需要用到OCR等相关技术才能识别和抽取的内容;二是可以帮助使用者快速搭建出LLM RAG的研究环境,可以对比研究各LLM的差异,RAG的应答效果评估以及积累Prompt的相关知识。下面我们就介绍一下如何搭建使用HuggingFists完成RAG相关流程的预备环境。

(注:访问下面的链接玩转数据之低代码LLM RAG准备篇_哔哩哔哩_bilibili 可观看与本文匹配的操作视频。)

环境安装

环境要求

Linux系统3.10.0-957.21.3.el7.x86_64

至少4核8G,系统使用Containerd容器

安装Milvus

1.下载配置文件

wget https://github.com/milvus-io/milvus/releases/download/v2.3.3/milvus-standalone-docker-compose.yml -O docker-compose.yml

2.启动milvus

sudo docker compose up -d

3.查看milvus运行状态

sudo docker compose ps

安装HuggingFists

1.从git上拉取工程文件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Datayoo/HuggingFists.git, 或者直接使用download zip下载。需要注意的是,当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克隆项目时,Linux脚本文件中的'\n'会被替换为'\r\n'。当拷贝项目到Linux系统下时,由于'\n'的不同,脚本会无法执行。使用IDEA的开发者可以参考配置 Git 处理行结束符解决问题。

2.进入sengee.community.linux,执行安装脚本 bash install.sh。脚本执行结束后,可通过curl http://localhost:38172 测试系统是否正确安装。安装结束后,可通过访问url地址:“http://服务器IP:38172” 打开工具使用界面。 如果外部无法访问到页面,可以将服务器重启一次再试,算子平台会开机自启。启动成功后会看到如下界面:

   

HuggingFists配置

添加Milvus数据源

  1. 进入HuggingFists数据源管理,选择数据库菜单。

  1. 点击添加数据源按钮,选择创建Milvus数据源类型

 

  1. 在数据源地址中添加Milvus所在数据库的IP地址及端口号,点击“提交”按钮,创建Milvus数据源成功。在数据源列表中可以看到刚创建的好的Milvus数据源。

创建Milvus表(集合)

  1. 点击查看Milvus数据源,可以看到数据源中的数据表及浏览数据表中的数据。(注:刚安装完的Milvus数据源是空的)

  1. 点击“新建表”按钮;添加字段,必须为表指定一个主键字段。需要为表创建一个floatvector类型的向量字段。向量字段的长度必须要与使用的Embedding算法输出的向量长度一致,否则在插入向量时会报错。

  1. 为向量表创建一个向量索引,如果不创建的话,对向量表的读取与写出都会引发错误。创建向量索引时,为向量字段指定索引类型,创建索引。

  1. 数据表创建成功,可以准备对milvus的读取或写出了。

添加阿里千问大模型访问账号

  1. 点击界面右上角的“user_name”,点击“个人设置”进入“资源账号”界面。

  1. 点击“新建账号”按钮,选择“Dash Scope”账号类型,填写“访问token”,创建账号。阿里“通义千问”账号的申请可参见链接“https://help.aliyun.com/zh/dashscope/developer-reference/quick-start”

添加Prompt模板

  1. 点击“资源库”,点击进入“Prompt”库

  1. 点击“新建提示模板”,创建Prompt模板。

  1. 创建“简单”提示模板,用于单轮提示RAG检索流程的编写。

提示:“请根据以下内容回答问题:\n @{text} \n问题: @{question}”

  1. 创建“复杂”提示模板,用于多轮提示RAG检索流程的编写。

前置提示:“我将输入多段信息,在我没有让你回答问题之前,你只需确认收到内容即可。”

提示:“@{text}\n请确认收到了信息,然后我将继续输入”

后置提示:“@{text}\n输入结束。请根据我之前输入的上下文回答问题,若上下文不足以回答问题,你则根据自己的知识回答以下问题: @{question}”

结束

    使用HuggingFists以低代码方式搭建LLM增强检索生成(RAG)的准备工作完成了,大家可以试试看了。另外,HuggingFists能做的事情还有很多,能接入的数据源很多,对结构化、半结构化数据的处理支持也很好,可以完成传统ETL工具的很多工作。如果有什么扩展需求的支持,可以通过GitHub留言或者扫描系统的中的微信号寻求技术支持。

  • 25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