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C设计模式的个人理解

一.MVC的组成:
模型–modle:在应用程序中负责处理应用程序数据逻辑部分的东西。通常就是存取数据库中的东西,
视图–view :通常来说就是前端部分中的页面。
控制–control :用于处理和用户交互的部分,例如获取视图层的数据,控制客户端的输入,向模型发送数据。
mvc总结来说就是一种编写软件的模范,它把功能相近的模块都编写在同一处。将业务逻辑,数据和界面都分别归于不同的模块之中。用着三者分离的方式组织代码,将业务逻辑聚合一在一个部件中,在改进和个性化定制界面的同时,不应重新编写业务逻辑。MVC被独特的发展一起来用于映射传统的输入输出,处理功能在同一个逻辑的图形化界面结构中。
二,MVC设计模式的优点:
MVC在程序员进行复杂且代码量大的程序编写时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可以帮助我们管理这些复杂的应用程序,例如在专注视图化设计时可以不依赖业务逻辑,并且简化了开发和测试时的麻烦。
三.在MVC模式下与用户交互的过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四.设计模式与框架的区别
1.框架,设计模式总是容易被混淆,今天就来简洁述说一下两者的区别。框架一般代码重用,二设计模式是设计重用,架构则介于两者之间,部分代码,设计甚至是分析也重用。软件生产中通常都需要用到重用这一选择,否则就算是简单的逻辑处理一旦量大之后也会造成程序员的不堪重负,这里我们着重介绍一下是三种级别的重用:内部重用,即是大家都熟悉的在同一应用中能公共使用的抽象块; 代码重用:就是将通用的模块组合成库或工具包,以便于在多个领域都能使用;应用框架的重用,即为专业领域提供通用的或现成的基础结构,以获得最高的重用性。
2.两者之间有着根本的不同,设计模式是在某种环境中反复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方式;而框架则可以用代码表示,也可以直接执行或者复用。但是对于设计模式来说只有实例才能用代码实现。设计模式是比框架更小的元素,一个框架中往往含有多种设计模式,框架是针对某一领域的,而设计模式则是针对某一种应用。举个例子,若说框架是软件的话,那么设计模式只是软件类下的一个应用程序。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