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腾C92折腾流水账

1、到手刷BIOS,成功完成。

2、出现网卡丢失问题,各种PE、Linux、WES7试过均找不到,连pci总线都没有痕迹。

        万幸摆弄了下BIOS中最后一栏-禁用ME模块,WES7成功识别到网卡。

3、安装Alpine Linux

        下载x86_64的iso,使用rufus写入优盘,再插主机引导启动。

        liveCD内root无密码登录,接网线确保有互联网。

        运行setup-alpine,根据向导进行安装,最后重启进入系统。

        安装parted并分区,mkfs.ext4格式化分区,mount挂载,修改/etc/fstab 自动挂载点。

                注意:fdisk分区后usb硬盘部分分区未识别无法挂载

4、podman安装准备      

        1.安装fuse-overlayfs支持预防podman报错(Error: kernel does not support overlay fs: 'overlay' is not supported over extfs

        2.配置cgroups服务

        3.安装podman

        4.修改 /etc/containers/storage.conf配置中容器路径

5、运行网心云        

podman run \
--name=wxedge \
--restart=always \
--privileged \
--network=host \
--tmpfs /run \
--tmpfs /tmp \
-v /wxycache:/storage:rw \
-d \
onething1/wxedge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升腾C92是一款计算机主板,BIOS(基本输入/输出系统)是电脑启动时运行的固件程序。升级BIOS可以提供一些新的功能,修复一些漏洞,以及增加系统的稳定性。 首先,在进行任何BIOS升级之前,我们需要确认是否有需要升级的原因。如果主板正常工作没有问题,没有遇到兼容性或功能方面的困扰,升级BIOS并不是必要的。 其次,在升级BIOS之前,我们需要备份原始的BIOS设置。这样,如果升级出现问题,可以恢复到之前的设置。 然后,下载适合升腾C92的最新BIOS版本。可以在升腾官方网站或相关硬件供应商的网站上找到最新的BIOS版本。务必确保下载的BIOS版本是适用于升腾C92的。 接着,将BIOS文件保存到一个可移动的存储设备,如U盘或光盘,并确保存储设备正确格式化。 然后,将存储设备连接到电脑上,并重新启动电脑。在计算机启动过程中,按下相应的按键(通常是Del键或F2键)进入BIOS设置界面。 在BIOS设置界面中,找到固件升级选项。根据主板的不同,可能有不同的选项名称。选择升级固件选项,并选择存储设备中的BIOS文件进行升级。 升级BIOS过程中,需要等待一段时间,直到升级完成。在升级过程中,不要关机或断电,以免造成严重的硬件问题。 最后,完成升级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并检查是否成功升级。可以在BIOS设置界面或在操作系统中查看新的BIOS版本号。 需要注意的是,升级BIOS是一项风险较高的操作,如果升级过程中出现问题,可能导致不可逆转的损坏。如果没有足够的经验和技术知识,建议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