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Markdown 写作那些事儿

最近喜欢用“那些事儿”来命名标题,可能是明朝那些事儿看多了吧,哈哈啊,今天说说如何使用 Markdown 语言。

同步发布在我的简书 使用 Markdown 写作那些事儿

说开始

说起 Markdown,最开始是在 Github 上使用,使用来做说明文档用的,也就是 README.md 文件,于是就接触起来,起初还不明白为什么是.md结尾的,后来使用多了也就了解了,遇到不知道怎么用的语法,查一查也就慢慢记录下来,说起记录,我自己平时印象笔记或者getpocket来记录碎片化的搜索,可能那会需要搜索一个知识点,发现正片文章很好,要么全复制下来保存在印象笔记中,要么加入到getpocket中,它会帮我储存,都很好用,说起记录就说跑题了,关于记录这件事儿,以后单独说说哈。

Github 中 README.md

Markdown

言归正传来说 Markdown,首先,Markdown 是一种轻量级的标记语言,类比 HTML,HTML可以被浏览器解析,那么Markdown 也有它相应的解析器,关于 Markdown 历史发展等等这里就不多赘述了,网上多的是,大家可自行搜索了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