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上VMware fusion Linux虚拟机无法联网

如下所示
ping不通

解决办法:需要修改虚拟机的网络配置。

1.在Mac本机的根目录下(注意,不是个人用户目录),如:
/Library/Preferences/VMware\ Fusion/vmnet8/nat.conf

使用cat命令,或者直接打开 nat.conf 文件,记录文件开头的下述地址:

# NAT gateway address
ip = 192.168.2X2.2
netmask = 255.255.255.0

2.在虚拟机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 目录下,找到 ifcfg-ens33 文件,修改如下:

TYPE=Ethernet
PROXY_METHOD=none
BROWSER_ONLY=no
BOOTPROTO=static #改成静态分配
DEFROUTE=yes
IPV4_FAILURE_FATAL=no
IPV6INIT=yes
IPV6_AUTOCONF=yes
IPV6_DEFROUTE=yes
IPV6_FAILURE_FATAL=no
IPV6_ADDR_GEN_MODE=stable-privacy
NAME=ens33
UUID=3677b462-aec8-46c6-9b19-62b13d83ae0a
DEVICE=ens33
ONBOOT=yes #改成yes
IPADDR=192.168.2X2.118 //根据第一步获取的ip,将最后一位改掉,即为该虚拟机设置的ip地址
NETMASK=255.255.255.0 //第1步获取的netmask
DNS=202.96.209.5 //Mac上的DNS,多个可写成DNS1 DNS2
GATEWAY=192.168.2X2.2 //第1步获取的ip

3.完成之后,reboot命令,再次

ping www.baidu.com

此时我依然无法联网。但是虚拟机ping Mac ip地址成功,Mac上ping 虚拟机 ip地址也成功。

既然,Mac 与 虚拟机互通,Mac已经联网,可以ping通www.baidu.com,而且选用的NET模式(默认是NET模式,可在虚拟机设置–>网络适配器查看),为什么虚拟机还是无法联网呢?

  • 重启虚拟机网卡,不行
service network restart
  • 关闭VMware,重新打开启动虚拟机也不行
  • 重启电脑也不行

感觉要疯,然后 更改 ifcfg-ens33 文件的 IPADDR 地址为 192.168.2X2.120,重启虚拟机网卡,好了。

我不能相信,所以又把 IPADDR 改成118,重启网卡,最终也成功。原因不明!!!

错误

后来,某天突然无法远程连接虚拟机,网络也不通,重启虚拟机网卡,报错如下:

Restarting network (via systemctl):  Job for network.service failed because the control process exited with error code. See "systemctl status network.service" and "journalctl -xe" for details.

解决(CentOS7 Failed to start LSB: Bring up/down解决方法):

systemctl stop NetworkManager
systemctl disable NetworkManager

systemctl start network.service

=================================================================
个人博客
Github
个人公众号:Flutter小同学
Flutter小同学
个人网站

  • 2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