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和Oracle的对比

SAP和Oracle的对比

        SAP、Oracle和Microsoft是近十年来主要的ERP供应商。当你谈到ERP系统实现者时,它们就是这个产业的蓝筹股。它们是ERP系统的前三甲。也就是说,大多数人在选择ERP软件的时候,都是在考虑和比较它们的功能。本文中主要讨论的是基于Panorama咨询报告,SAP和Oracle的比较分析。
        我主要关注供应商高层次特点的比较,并详细介绍它们竞争性的产品和技术。不幸的是,报告并没有告诉我们来自1600个被调查的对象反映何种业务。例如,它们是制造、财务服务或者服务驱动的公司吗?可能多种产业都呈现出来了。

Oracle vs SAP 对比研究

        有时候需要退一步,鸟瞰整个局面来更好地理解巨型玩家和它们的手法以及对ERP产业应用的影响。所以,让我们继续向前探讨SAP vs Oracle的对比。

1. 市场占有率

        下图是一个饼图,显示了基于Panorama的年度调查的2005-2009年间ERP供应商的整个市场占有率。

        SAP和Oracle是前两名的ERP供应商,SAP在整个市场占有率排名首位32%,其次是Oracle的23%。
        除了拥有最高的市场占有率,SAP也是最常见入围的ERP系统,如下表所示。

        上面的数据并不意味着SAP拥有最高选中的ERP供应商。如下表所示,当考虑解决方案时,Oracle PeopleSoft被很高的几率选中。67%的时间它会成为公司候选者。

2. 满意度

        根据下面的图表,SAP和Oracle都有较高的满意度。几乎72%的公司满意它们的SAP软件;同时约74%的Oracle用户满意它们的Oracle软件。ERP用户通过高级操作过程和健壮的功能获取较高层次的满意度,这两方面SAP和Oracle都非常精通。

3. 实施跨度

        下面的表格显示了SAP项目要长于Oracle。实际实施跨度从购买软件开始,直到其完全起到作用。

4. 利益实现

        下图表明了SAP和Oracle客户实现的利益。Oracle客户与SAP客户对比起来,更有可能获得至少50%的业务利益。

5.  Panorama客户的功能排名

        下标显示了基于Panorama客户对供应商样本排名的平均功能分数(1=非常差的功能适用,5=非常棒的功能适用)。这些结果是客户的平均数字,这些客户将SAP和Oracle列入他们的候选名单。绿色高光的单元格代表较高分数。基于这些排名,SAP和Oracle的优势分别被总结出来。


  • 4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