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使用linux命令行语句对一系列sequence进行反向互补

【代码】使用linux命令行语句对一系列sequence进行反向互补。

2024-01-22 20:11:00 363

原创 如何在R studio中丝滑地切换不同R版本

【代码】如何在R studio中丝滑地切换不同R版本。

2024-01-19 16:42:58 555 1

转载 AnnData.raw对象

可以通过检查 AnnData 对象的数据矩阵中是否存在非零负值来判断它是否已经被对数化。如果数据矩阵中存在非零负值,那么可以推断 AnnData 对象已经进行了对数转换。1.如何判断Scanpy 的 AnnData 对象是否已经被对数化?

2024-01-11 20:37:52 35

原创 如何解决一直出于CG状态的作业?

【代码】如何解决一直出于CG状态的作业?

2023-08-16 10:02:21 255 1

原创 记录一下莫名其妙登录不上网页端R stusio的经历

某天下午当我正在服务器运行R时,忽然R崩溃了,并且我关闭当前session后就再也登录不上去了,报错信息如下:在linux运行rstudio-server status显示active(running),但在网页端打开rstudio server并且显示报错:Couldn't connect to R session on R studio server ,Unable to connect to service(1)。

2023-08-10 21:54:36 355 1

原创 记录RcppTOML包安装-2023.07.13

【代码】记录RcppTOML包安装-2023.07.13。

2023-07-13 10:09:38 324 1

原创 从SRA生成fastq文件中碰到的一些问题

在单细胞RNA测序中,通常使用双端测序技术,其中每个细胞的mRNA转录本被逆转录成cDNA,并通过Illumina测序仪进行两次测序,分别获得Read 1和Read 2的测序数据。Cell Ranger的输入是原始的双端测序的FASTQ文件,因此你应该使用`fastq-dump`命令生成的R1和R2文件,这两个文件包含了双端测序数据的配对读取(read)。通过生成这三个文件,可以保留并处理SRA文件中的所有测序数据,包括配对的读取(read)和未配对的读取(read),以便进一步的分析和处理。

2023-07-04 11:27:33 555 1

原创 samtools各种flag的含义

所以在bam文件中的第二列,即flag列的值代表这条序列符合上述所有条件的值的和,所以根据这个flag我们可以确定这条序列究竟是read1 还是read2。256: 代表这个序列不是主要的比对,一条序列可能比对到参考序列的多个位置,只有一个是首要的比对位置,其他都是次要的。8: 代表这个序列的另一端序列没有比对到参考序列上,比如这条序列是R1,它对应的R2端序列没有比对到参考序列上。上面的这几个标签都是2的n次方,这样的数列有一个特点,就是随机挑选其中的几个,它们的和是唯一的,比如。

2023-07-03 13:27:37 662 1

原创 ATACseq数据处理-补充/修正

fastqer-dump获得双端fastq文件后。

2023-07-03 13:19:51 280 1

原创 使用EBI下载SRA/fastq文件

中搜索GSE号等信息(如:GSE154290),找到所需的项目,点击项目号进入看到Read files栏目,勾选所有需要下载的fastq文件,点击上面的Get download script可以获得项目对应wget命令的.sh脚本.在linux中输入命令如nohup bash 20230617-0453.sh & 即可后台下载。

2023-06-17 13:00:30 467 1

原创 从SRA数据下载开始学习ATACseq数据分析

第2行储存的是序列信息,正常情况都是用ATCG四个字母表示,但是当测序仪无法准确分辨该位置的序列信息时,会以N来代指此处的序列信息;第4行存储的就是第2行每一个碱基的测序质量信息,其中的每一个符号所对应计算机的ASCII值是经过换算的phred值,而phred值等于33-10*logP,这里的P代表该位置测序发生错误的概率,简单来说,如果某个位置测得的序列十分可信,那么意味着该位置发生错误的概率极小,所以phred值就很大,即该值越大,说明测序的质量越好。明码标价之ATACseq|生信菜鸟团。

2023-06-17 11:25:19 751 1

原创 为linux添加环境变量

export。

2023-06-01 09:45:03 117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