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职位薪酬调查报告

SAP业绩的大幅攀升直接带来了顾问和销售薪酬的提高,SAP今年从北大/清华新招的刚毕业的硕士顾问基本工资起薪都在八千五(税前),一年十四个月工资。如果进入项目,享受每天四百人民币的补助。 

SAP在销售方面,如各个行业的总监、高级售前顾问一般月薪在两万(税后)左右,加上年终各种奖励,普遍收入水平均在四十万左右。普通的销售一般年收入在二十万左右。 

咨询方面,项目经理年薪在三十万左右,月薪在两万左右。一般顾问年薪在二十万左右,月薪在一万五左右。 

(教育博士网www.bossedu.com欢迎您投稿)


SAP还在上海 大连等地建立了研究院和支持中心,这些部门的待遇一般较低,普通的开发人员,如果不担任项目经理的话一般待遇在十万元年薪左右(主要拿固定工资,奖金很少)。  

ORACLE中国 2005年业绩整体不佳,本人了解很多sails都没有完成业绩,人员流动性也比较大。所以说大部分销售主要吃的是底薪,真正能拿到commssion的不多。ORACLE的行业销售经理月薪固定工资是一万五到两万之间,行业销售总监在三万左右,国内ORACLE从事application产品的销售大概有三十多人。 
顾问方面,ORACLE一般不自己做项目,因此oracle自身的顾问很少,主要是少量的行业专家顾问。这些专家的年收入一般在四十万左右。  

IBM BCS 
IBM BCS中国区顾问大概不到二百人(包括管理咨询方面的顾问),销售团队大概约三十人左右。IBM BCS整体业绩不错,但整个亚太区业绩一般。IBM BCS新招聘的硕士毕业进入公司一般是band 6,起薪在八千左右,一年十四个月工资,同时,可享受各种项目奖金,主要跟业绩挂沟。高级项目经理和咨询顾问年收入在四十万左右(band 8 or band 9),普通顾问年收入在二十万左右。  

bearingpoint(毕博) 
2005年亦取得不错业绩的一家咨询公司,实施项目包括石家庄制药 中海油田 中国石油东方石油勘探设计院等单位。Oracle实施顾问基本公司一万四到一万六之间,项目经理在两万五到三万之间。每天补助300rmb,各种项目奖金据说较少。 
以上是毕博咨询顾问部门的待遇,但其在上海和大连从事外包的公司一般待遇相对较低,同样职位一般低四到五千左右,如:毕博在上海张江的cdc部门从事oracle二次开发人员的待遇,一般月薪在六千到八千左右,除了每年十三个月工资外,其他没有任何额外收入。  


accenture 埃森哲 2005年亦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在银行 制造业 能源电力行业都取得了不错的业绩突破,中国区顾问约有一百多人(不含大连从事外包的0机构)。埃森哲今年也在清华等高校也进行了校园招聘,硕士起薪在六千五左右。艾森哲整体工资水平较高,在五大中属于较高的水平。咨询顾问年收入一般在二十万左右,项目经理在三十到四十万左右,总监在五十到百万年薪不等。  

HP consulting 惠普咨询 2005年收购汉思后,中国区业务得到了迅速发展,首钢等一批超大型的项目的实施使公司收入得到迅速增长,另外,HP还在金融 保险 航运等多个行业发力,从IT规划到硬件网络设计,客户群包括了:中国人寿 中远 中外运 交通银行等大型客户.惠普目前SAP和ORACLE实施顾问主要来自于原顾问团队和汉普等公司.HP的待遇水平目前基本上和五大在同一等级.HP每年是十六个月工资.  

凯捷安永 五大咨询公司中最为低落的一家,2005年预计没有任何大项目进帐,顾问流失也严重,虽然其目标行业定位于金融 保险 高科技,但在细分市场竞争中同IBM ACCENTURE BEARINGPOIT相比,竞争优势明显不足.公司待遇相对较低,副总待遇约为年薪十五万,作为实施顾问的待遇可想而知了  

汉普 2005年联想将其业务打包转给亚信后,业务没有很大的起色.目前,汉普ORACLE团队大概有二十多人,SAP团队有五十多人,销售有二十多人,加上行政后勤人员三十多人,整个公司人员相比辉煌时期的2002年不可同日而语,次汉普非彼汉普,2004年汉在内部管理做的一件很大动作就是降低员工工资,以前汉动辄年薪三四十万的老顾问被降低工资后,由于对待遇不满纷纷辞职而去,这包括业界为为知名的金** 郑**等人.现在汉ORACLE项目经验较丰富的实施顾问基本月薪在一万左右,实施项目期间每天150的补助,每月正常收入在一万一二左右,汉奖金很少,正常顾问收入在年十五万左右.SAP略高.  


汉得 2005年整体业绩有所下降,汉得目前员工数较多,目前是SAP和ORACLE的主要合作伙伴.汉得待遇相对较低,ORACLE顾问起薪在六千RMB左右,在项目上和不在项目上的差异较大,基本上在项目上的收入是不在项目上的收入的一倍  

科森 ORACLE的主要实施公司,年营业额在两千万左右,目前有四个CASE在做,外包业务做的也不错.广东发展银行是科森目前做的一个较大的项目.科森的待遇在ORACLE实施方面基本上是行业平均水平;  

高维信诚 SAP号称实施ALL-in-one产品的最大一家公司,2005年虽然SAP比较火爆,但高唯的业务确有了下降,特别是有几个项目做砸了之后,影响十分不好,高维所投资的短信宝因为没做起来,一直处于亏损,给公司造成了很大压力,个别股东和高层分分跳槽而去.高维SAP实施顾问(一般)基本工资在六千左右,在项目上有一万多,高维实施项目顾问的津贴是不按天计算,统一按项目的回款来提成.  

德勤 五大咨询公司中最为末落的一家,主要是SAP的合作伙伴,虽然号称拿了不少单子,但单子回款状况极差,更有被客户赶出门的业内笑话.实施的一家汽车制造厂经过两年至今还没有完全上线, 项目回款差造成了顾问流失危机,大批顾问纷纷转投IBM AC BP等公司,德勤目前SAP团队大约不到十人,主要以新手为主.声称的顾问相当部分来自于香港德勤,非大陆人士.德勤SAP实施顾问一般月收入在一万二到一万五之间,项目经理在此基础上上浮50%.  

大唐兴竹 ORACLE电力行业合作伙伴,顾问年收入低于科森 汉普等公司  

佳都国际 ORACLE曾经较推崇的合作伙伴,目前音信不多,公司位于广州,主要市场在南中国区  

神州数码 目前有三条产品线,高端咨询部有SAP和ORALE,属于神州数码的高端咨询事业部,神码低端产品以台湾鼎新,鼎新产品本身在台湾属于和天心等软件同一级别,价格也非常低,但靠着神码的吹嘘,在大陆反倒卖出了高价,真是墙内开花墙外香.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15117617/viewspace-660815/,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15117617/viewspace-66081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