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识别高送转是馅饼还是陷阱?

如何识别高送转是馅饼还是陷阱?
很多投资者也都意识到高送转股中容易出黑马。但随着这种投资盈利模式的普及,近年来主力的操作手法明显改变,经常是先提前炒作到位,等公布高送转消息时出货。因此,不是每个有高送转方案的股票都有投资机会。


  投资者在买进高送转股时应注意以下要点


  1、对于前期已经有可观涨幅的,公布大比例送转消息时,要敬而远之


  这类个股在方案公布后,容易迅速转入短期调整。而且涨幅大也说明这类个股存在较大的主力出逃可能性。相反除权前涨幅不大的个股,由于离主力建仓成本接近,后市填权可能性较大。


  2、看股东人数


  有的投资者认为股东人数的急剧减少,意味着高送转个股的机会更大,但实际结果并非如此,越是股东人数急剧减少,越是暗藏风险,因为这往往表明主力资金早已进驻其中。一旦推出高送转题材,主力资金往往会乘机出逃。相反,有些主力资金介入不深的股票,在公布高送转题材后,股价常常会出现急速拉升。因此,后一种股票更加适合投资买进。


  此外,上市公司高送转后是否还有后续题材以及后续题材是否能及时跟进,都将直接影响到高送转后是否能填权。当然,大盘运行趋势也直接影响到送转股除权后的走势。当大盘处于牛市中,股价常常会填权,而大盘处于调整市中,股价贴权的概率很大。


  投资这类个股,还有几个方面要注意


  1、除权前做横向比较


  即在高送转股除权前先按除权后的价值进行横向比较,具体分为投机价值比较和投资价值比较。


  2、股价的定位


  定位要从长远着手,从除权后的价格分析,如果一只个股除权后仍属于中高价股,投资者要注意定位偏高的风险;如果除权后进入低价股范围,同时业绩没有被严重稀释,则可积极介入。


  3、上市公司本身的业绩水平


  如果上市公司有新的利润增长点以及产业前景看好,富有成长性,则股价往往会填权;反之,则容易贴权。


  4、注意股票的新旧


  有些老股票经过多次送转以后,不仅复权价高得惊人,而且今后缺乏继续大比例送转的能力,这样的高送转题材往往会成为主力出货的良机,投资者不宜参与。而流通盘较小且首次分配的次新股有再次继续送转的潜力,容易被主力长期运作,是适宜投资的品种。


  高送转股的卖出技巧


  投资者在参与高送转题材炒作时,要注意控制风险,掌握卖出技巧:


  1、当上市公司公布高送转方案时,涨幅不大、股价不高、未来还有扬升潜力的股票,投资者可以等到除权前后时,择机卖出。


  2、高收益往往蕴含高风险,所以,在炒作该类股票时,要建立风险控制机制,设置止损价位,一旦操作失误,要迅速止损,避免被深套。


  3、如果上市公司在公布高送转方案前,股价就已经大幅飙升,一旦公布具体方案时,投资者要谨防"利好出尽是利空",应果断逢高卖出。


  4、高送转股除权后应重点关注量价变化,识别主力是真填权还是假填权,如果股价缓缓上涨,走出试图填权的形态,但价格累计升幅不大,量能却持续性放大,则可以判断为假填权。凡是遇见假填权或无力填权的送转除权股,投资者都应及时了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