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黑科技、技术大咖、AI 音乐节……科大讯飞全球 1024 开发者节太燃了!

640?wx_fmt=gif

640?wx_fmt=png

(文末有价值1024元的福利赠送)

1956 年 8 月,自达特茅斯会议首次提出“人工智能”以来,人工智能的命运起起伏伏,经历三大浪潮。
在黄金时期的50-70年代,人们发明最早的聊天机器人 ELIZA,大量的资金投入来支持人工智能的研究和发展,人工智能的身影出现在众多影视和小说作品中。但由于无法解决实用问题,人工智能进入第一次寒冬。 
到了 80 年代,人工智能因专家系统又繁荣起来,而后因其商业化难,又遇冷至第二次寒冬。随着 90 年代统计学习理论的发展,机器学习进入稳步发展的时期。
2009 年,语音识别系统首次使用深度神经网络来训练声学模型,极大降低词错误率,且伴随着高性能计算机、互联网、大数据、传感器的普及,自此,人工智能进入爆发期。随之各方资本竞相投入,国家也相继出台各项人工智能的发展计划。
至此,人工智能技术已发展 60 多年,中国的人工智能技术处于世界的引领地位:
学术上,根据华盛顿州西雅图艾伦人工智能研究所的数据,在引用率最高的 10% 论文中,中国作者的比例一直在增加,在 2018 年已达到 26.5% ,仅略低于美国的 29%。
产业上,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2019 年 Q1 全球人工智能产业数据报告》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全球共有 5386 家活跃的人工智能企业,其中中国大陆企业数量为1189家,仅次于美国的2169家。并且在全球 41 家 AI 独角兽企业中,中国拥有 17 家,美国为 18 家。
如今的 AI 不仅限于实验室算法技术的研究,它早已深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涉及智能制造、智能汽车、智能金融、智能医疗、智能安防、智能家居、智能交通、智能农业、智能零售、智能教育、智能法律等领域。
在 AI 产业化落地的过程中,20年的科大讯飞成绩斐然。

640?wx_fmt=png
20 年智能研发之路,多赛道齐驱领先

自1999年科大讯飞成立以来, 一直坚持技术创新与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发展道路,且为人工智能技术落地的引领者:
自90年代中期以来,科大讯飞在历次国内外语音合成评测中,各项关键指标多次名列第一。自2008年至今,科大讯飞连续在国际说话人、语种识别评测大赛中名列前茅。2010年,科大讯飞发布以智能语音和人机交互为核心的人工智能开放平台——讯飞开放平台,并基于该平台相继推出讯飞输入法、讯飞听见等示范性应用。截至2019年8月31日,讯飞开放平台开发者总量 105万+,总应用数 68万+,累计终端用户数25亿+,AI大学学员总量31万+。
不仅如此,科大讯飞两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及中国信息产业自主创新荣誉“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奖”。就在这个月16号,科大讯飞还正式签约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自动语音转换与翻译独家供应商。
我们可以看到,20 年来,科大讯飞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语音翻译、人脸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多项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上,均处于行业里较高的水平。同时,在AI+教育、AI+汽车、AI+城市、AI+司法、AI+医疗、AI+营销、AI+服务、AI+运营商等多赛道均有部署。
正如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所说:“讯飞现在选择的每一个赛道都是前景非常广阔的,既然说是赛道,而不是一个简单的产品,我们就希望我们做的东西对这个行业长期发展是有影响力的。” 
科大讯飞认为,2019年开始逐步进入到人工智能应用价值的红利兑现阶段,中国有极大希望能够在红利兑现中获得成功,关键是要瞄准未来提前布局,持续跨越人工智能新鸿沟。刘庆峰认为有三个关键路径:
  • 算法突破,即要在数学基础算法上进行持续理论突破;

  • 脑智同飞,即要让脑科学和数学统计建模方法深度结合;

  • 人机耦合,这是未来技术发展的方向,也是伦理和人文的需要。

人工智能发展迅速,那么作为开发者,在低头做事之余,需不忘抬头赶路:如何学习最新人工智能技术,更好地落地应用呢?
为助力开发者,2019年10月24日-26日,2019届科大讯全球1024开发者节即将重磅开幕!
围观黑科技产品、与技术大咖见面、嗨翻 AI 音乐节……这个1024 开发者节,我要刷爆朋友圈!

640?wx_fmt=png
与 120 +位技术大咖见面,20+ 场干货技术论坛任意听!

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优客工场创始人/董事长毛大庆、硅谷创业教父Steven Hoffman等120+位中外技术大咖集聚一堂,论道最新前沿AI技术!AI+5G、AI+移动终端等20多场干货论坛任意听,产、学、研全方位解读 AI!
本届大会出席的嘉宾有:

640?wx_fmt=jpeg

高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
刘庆峰: 科大讯飞董事长
胡郁: 科大讯飞轮值总裁
毛大庆:优客工场创始人/董事长
李世鹏: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
周群: 中国电视节目主持人
杨静: 新智元创始人
周炯: 京东物联副总裁
Jennifer Huffstetler:VP & GM,Intel DCG
Steven Hoffman: Founders Space创始人
何兴华: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副总裁
古汤汤: 奥克斯(AUX)家电集团副总裁
徐景明:讯飞创投董事长
于继栋: 科大讯飞消费者BG副总裁

640?wx_fmt=png
最新技术和生态产品重磅发布

在 2018 年的1024开发者节上,科大讯飞发布重磅发布两大生态新品:云端语音操作系统 iFLYOS 以及全链路 IoT 开放平台 iFLYIoT,深化打造家居、车载、客服、医疗、营销等行业平台。在今年大会上,将会发布什么神秘黑科技产品呢?

640?wx_fmt=png

2018年大会现场座无虚席


640?wx_fmt=png
现场见证顶尖 AI 开发者的终极 PK

2018年,科大讯飞在全球发起首届“顶天立地”iFLYTEK AI开发者大赛,一共吸引10000余名世界各地的顶尖开发者,并在1024开发者节现场PK,今年同样迎来算法挑战赛和应用开发创意挑战赛的获胜队伍,我们现场见证顶尖AI 技术人的巅峰对决!

640?wx_fmt=png

2018年AI开发者大赛颁奖现场


640?wx_fmt=png
10000㎡ 互动展区,尽览最新 AI 黑科技!

在 10000㎡ 的互动展区,AR 体验、人脸识别、各大小机器人等黑科技产品统统都预备好了,还设置公益体验区和趣味寻宝,现场带你玩转 AI! 

640?wx_fmt=png

2018年大会展区现场


640?wx_fmt=png
AI 健康跑、公益音乐节,让科技燥起来!

科大讯飞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自动语音转换与翻译的独家供应商,在今年1024开发者节上,科大讯飞将举办AI健康跑活动。AI 技术不断往前迭代,我们开发者可不能落后呢!
本次AI公益音乐节将继续延续“三声有幸”的公益主题,盛邀公益音乐人亲临,用歌声传达鼓舞人心的力量,公益天使、儿童宝贝也将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歌舞表演。现场还将邀请到公益产品的开发者,讲述他们的开发故事。
科技,助力人们更专注地做自己,而音乐,也是释放真实的自己!科技+音乐更配哦!
这么精彩的大会,错过等一年!
今年1024开发者节,想以最新AI技术、最潮科技音乐节、最IN黑科技产品刷爆朋友圈?还不速速扫码或点击阅读原文订票!

640?wx_fmt=png
购票指南

2019届全球1024开发者节购票通道现已正式开启。VIP票、嘉宾票、学生票、公益音乐节、AI健康跑5大类别任你选择。

640?wx_fmt=png

立即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订票!
640?wx_fmt=png
对于本届大会你有怎样的期待呢?
留言点赞 前五名 的小伙伴
将免费获得价值 1024元的嘉宾票
还不速速到文末说出你的心声?
(注:购票过程如有问题可微信咨询:iFLYTEKAI)
640?wx_fmt=gif 点击文末“ 阅读原文 ”,即刻抢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