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Notepad 迎来重大更新!

640?wx_fmt=gif


拿 Notepad 写代码的程序员们开心不?


640?wx_fmt=jpeg

在多年未更新之后,微软出人意料的在今年又重新将记事本捡了起来。

在最近的 Windows10 October 2018 Update 中,微软增加了记事本对具有 Unix 风格结尾的文件的支持。在近日发布的 Windows Insider 预览版本中,这个古老的 Windows 系统文本编辑器再次得到更新,带来了多项新功能:

UTF-8 编码

记事本现在具有更好的 Unicode 支持,默认将文件保存为 UTF-8。此外,最大限度的提高了与 ASCII 文本的兼容性,状态栏也将显示正在使用的编码格式。

修改提示

当记事本存在文档更改但未保存的情况,文档标题栏会显示星号 (*) 。

640?wx_fmt=png

交反馈

现在可以直接从记事本提交反馈!单击帮助按钮,选择发送反馈以打开记事本反馈中心,即可直接向产品团队提交反馈。

640?wx_fmt=png

此外,新版记事本还包含一些新的键盘快捷键:Ctrl-Shift-N 用于打开一个新记事本窗口,Ctrl-Shift-S 用于另存为...,而 Ctrl-W 用于关闭当前窗口。另外,记事本已经可以打开并处理路径长度超过 260 个字符的文件,称为 MAX_PATH 。

多年来,记事本始终只能作为 Windows 上的一个基本功能的原因是因为在程序设计上只是围绕 Windows 多行文本进行相关的文字编辑。更新后的记事本,对于 Unix 系统的支持将推动微软把记事本作为一个正式的应用进行升级,为记事本添加一些常用的功能,使其变得更加有用。

本文经授权转自开源中国,作者王练。


推荐阅读:

640?wx_fmt=gif

640?wx_fmt=gif

640?wx_fmt=gif

点击“阅读原文”,打开 APP 阅读更顺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