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基础

一:软件开发过程模型

软件的定义:
IEEE的定义:计算机程序、方法、规则和相关文档资料以及在计算机上运行时所必需的数据。
公认的定义:程序、支持程序运行的数据以及与程序有关的文档资料的完整集合。

软件开发:
实践证明:按工程化的原则和方法组织管理软件开发工作是有效的,是摆脱软件危机的一个主要方法.

是从软件需求定义直至软件交付使用后报废为止,在整个生存期中的系统开发、运行和维护所实施的全部过程、活动和任务的结构框架。

软件生命周期模型
是从软件需求定义直至软件交付使用后报废为止,在整个生存期中的系统开发、运行和维护所实施的全部过程、活动和任务的结构框架。
主要有:
线性顺序模型即瀑布模型
原型模型
螺旋模型
螺旋模型

二:

软件测试的定义:
1983年IEEE (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Electronics Engineers)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提出的软件工程标准术语中给软件测试下的定义是:使用人工或自动手段来运行或测定某个系统的过程,其目的在于检验它是否满足规定的需求或是弄清预期结果与实际结果之间的差别。
我们把软件测试定义为在程序中找出故障的过程,使测试成为可以做到的任务,从而克服了心理上存在的问题。因此,对软件测试人员而言,测试的最好定义是:软件测试是为了发现错误而执行程序的过程。

软件缺陷的定义:
从产品内部看,软件缺陷是软件产品开发或维护过程中所存在的错误、毛病等各种问题;
从外部看,软件缺陷是系统所需要实现的某种功能的失效或违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