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乱象及就业前景分析

1、注册电气工程师挂靠价格 #

2011年以前约为5万一年,2011年开始强制实施注册电气执业制度,证书挂靠价格开始了飞涨,2013年达到巅峰,供配电15万一年,发输变电20-25万一年,这哪里是证书,简直就是一台日夜工作的印钞机,读书人梦寐以求的的“知识改变命运”正在上演。1前世今生时间回到2005年,这一年为了应对国外公司进入中国,起到技术堡垒作用,国家决定在设计领域实施注册制度,规范设计责任制,通俗的说:“任何一个工程乃至一张图纸都能找到一个负责人,他就是相应的各类注册师”,应该说出发点和初衷都是好的,全国注册工程师电气专业委员会的专家们一定没有想到在过后的十年中,他们一手打造的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诞生了诸多乱象。 #

2005年由于是第一年开始实施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制度,试卷制作时间较紧张,应该采取了“考核”的方式来进行认定,考核报名人数约8000多人,通过6000多人,通过率75%。

真正的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是从2006年开始,考试时间固定位9月的第一个周末,分为基础考试和专业考试,基础考试通过后才允许参加专业考试。 #

直到2009年以前,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中,参加考试的基本为设计院员工,考试的相关信息资料少之又少,各省参加考试人数在三位数左右。

2、渐入佳境

时间到了2010年电气工程师网上培训考证,很多电力人发现了注册电气工程师这个奇怪的考试,考试通过以后可以把证书挂靠给外单位,什么也不用干每年有5万甚至十万的收入,这哪里是证书,明明是一台日夜公众的印钞机嘛!

这个消息一传十,十传百,考试人数开始逐渐上升,考生来源不再仅限于电力设计人员,电力专业研究生电气工程师网上培训考证,供电局员工,大学老师等等都开始考注电。

莫言在《红高粱》里面写道“性是推动中国社会前进的动力”,其实,“钱才是推动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前进的动力”。

3、群魔乱舞

2014年全国注册电气工程师基础考试人数达到了3万2千人,参加专业考生人数为5600人。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再也不是一个省只有几百人报考的那个小众考试,几乎人人都知道这个考试考过了就可以拿钱,而且是几十万。

国家也发现了这个危险的苗头,从2014年开始将注册工程师考试改革提上了日程,一方面严格控制考考生人数,查社保杜绝虚假报名;另一方面讨论注册执业制度的合理性,从根源上杜绝挂靠乱象。

  • 8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