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Redux前端开发实战》笔记2:基于Webpack构建的Hello World案例(上)

这次搭建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前期必要配置,一部分是开发React代码。

【基于Webpack的React Hello World项目】

1.前期必要配置

(1)首先要确保读者的开发设备上已经安装过Node.js,新建一个项目:

mkdir react-hello-world

cd react-hello-world

npm init -y

(2)项目中使用的是Webpack 4.x,在项目根目录下执行:

npm i webpack webpack-cli -D

注意:上面命令代码中npm install module_name —D 即 npm intsll module_name —save-dev。表示写入package.json的devDependencies,devDependencies里面的插件用于开发环境,不用于生产环境。npm install module_name —S即npm intsll module_name —save。dependencies是需要发布到生产环境的。

(3)安装完Webpack,需要有一个配置文件让Webpack知道要做什么事,这个文件取名为webpack.config.js。

touch webpack.config.js

然后配置内容如下:

var webpack = require('webpack');

var path = require('path');

var APP_DIR = path.resolve(__dirname, 'src');

var BUILD_DIR = path.resolve(__dirname, 'build');

var config = {

  entry: APP_DIR + '/index.jsx',                   // 入口

  output: {

    path: BUILD_DIR,                                  // 出口路径

    filename: 'bundle.js'                               // 出口文件名

  }

};

module.exports = config;

这是Webpack使用中最简单的配置,只包含了打包的入口和出口。APP_DIR表示当前项目的入口路径,BUILD_DIR表示当前项目打包后的输出路径。

(4)上面配置的入口需要新建一个应用的入口文件./src/index.jsx,我们让其打印简单的一句:

console.log('Hello World’);

(5)用终端在根目录下执行:

./node_modules/.bin/webpack -d

上面的命令在开发环境运行之后,会在根目录下生成一个新的build文件夹,里面包含了Webpack打包的bundle.js文件。

(6)接下来创建index.html,用于在浏览器执行bundle.js :

<!DOCTYPE html>

<html lang="en">

<head>

    <meta charset="UTF-8">

    <meta name="viewport" content="width=device-width, initial-scale=1.0">

    <meta http-equiv="X-UA-Compatible" content="ie=edge">

    <title>Hello World</title>

</head>

<body>

    <div id=“app”></div>

    <!--bundle.js是Webpack打包后生成的文件-->

    <script src="build/bundle.js" type="text/javascript"></script>

</body>

</html>

现在读者可以在浏览器中打开index.html文件,在控制台能看到./src/index.jsx打印的内容:Hello World 。

(7)为了提高效率和使用最新的ES语法,通常使用JSX和ES 6来进行开发。但JSX和ES6语法在浏览器中还没有被完全支持,所以需要在Webpack中配置相应的loader模块来编译它们。只有这样,打包出来的bundle.js文件才能被浏览器识别和运行。

接下来安装Babel:

npm i -D babel-core babel-loader@7 babel-preset-env babel-preset-react

注意:babel-core是调用Babel的API进行转码的包;babel-loader是执行转义的核心包;babel-preset-env是一个新的preset,可以根据配置的目标运行环境自动启用需要的Babel插件;babel-preset-react用于转义React的JSX语法。

(8)在webpack.config.js中配置loader:

var webpack = require("webpack");

var path = require("path");

var BUILD_DIR = path.resolve(__dirname, "build");           // 构建路径

var APP_DIR = path.resolve(__dirname, "src");                            // 项目路径

var config = {

  entry: APP_DIR + "/index.jsx",                                              // 项目入口

  output: {

    path: BUILD_DIR,                                                               // 输出路由

    filename: "bundle.js"                                                                   // 输出文件命名

  },

  module: {

    rules: [

      {

        test: /\.(js|jsx)$/,                                                            // 编译后缀为js和jsx格式文件

        exclude: /node_modules/,

        use: {

          loader: "babel-loader"                                           // 使用babel-loader这个loader库

        }

      }

    ]

  }

};

module.exports = config;

(9)创建.babelrc文件:

touch .babelrc

配置相应内容来告诉babel-loader使用ES6和JSX插件:

{

  "presets" : ["env", "react"]

}

至此为止,已经配置完开发该项目的基础工作。

《海贼王》中罗杰说,每个人都有自己出场的机会!在将来,React可能会在前端历史的浪潮中被人遗忘,但今天,React的设计思想影响了无数的开发者,当下正是属于它的时代!!!!!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