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F103C8 无法调试的解决方案

以下讨论基于使用CubeMX生成代码所产生的报错

报错情况

代码下载报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调试按钮之后的报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解决方案

找到文件 stm32f1xx_hal_msp.c
注释函数 void HAL_MspInit(void) 中的 __HAL_AFIO_REMAP_SWJ_DISABLE(); 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他

当发现调试过程中不进断点,或没有按照预期进入断点,首先应该考虑的是降低编译器的优化级别!!!

20-10-31补充

上述问题可以在CubeMX -> System Core -> SYS -> Debug选项中直接设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因为STM32F103C系列单片机默认配置是不支持Debug,所以会出现前文所述的现象。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TM32F103C8T6是一款ARM Cortex-M3内核的微控制器,常见于嵌入式系统开发中。其具有强大的处理能力和丰富的外设资源,同时也易于开发和集成,成为了业内广受欢迎的选型之一。 在学习STM32F103C8T6时,有很多不同的方向可以选择,例如硬件设计、软件开发、嵌入式系统调试等等。对于初学者来说,最好的学习方式是结合实践和理论,通过阅读专业书籍来系统化地掌握相关知识。以下是一些值得推荐的STM32F103C8T6书籍: 1. 《STM32实战开发指南: 基于STM32F103C8T6》 本书从STM32F103C8T6的体系结构和外设介绍开始,逐步引导读者完成一个简单的嵌入式系统开发项目。不仅涵盖了硬件设计和C语言开发,还提供了实际项目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解决方案,非常适合初学者入门。 2. 《STM32核心板开发指南》 本书从硬件设计和固件开发两个方面全面介绍了STM32F103C8T6的应用。其中,开发板电路设计部分详细介绍了STM32F103C8T6芯片的接口和外设,掌握后可自由设计和开发硬件电路。固件开发部分通过详解常用外设驱动和库函数,引导读者开发STM32F103C8T6的应用程序。 3. 《精通STM32 ARM开发》 本书是全面深入的复杂应用设计指南,包含了STM32F103C8T6所有的外设和相关知识,对于深入学习STM32F103C8T6开发非常适合。本书涵盖包括中断、DMA、定时器、PWM、ADC、USART、CAN、USB等常用外设,涉及了其驱动原理和具体操作,同时还介绍了STM32的裸机程序开发和FreeRTOS实时操作系统开发。 总之,STM32F103C8T6开发有很多书籍可供参考,选定一本适合自己的教材,通过实践掌握嵌入式系统的相关知识和技能,是学习嵌入式开发最直接有效的方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