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C# 委托(下)

day16 委托(下)
1,系统委托
1.1 Func委托
格式:delegate TResult Func<TResult> 无参有返回值
delegate TResult Func<T1,TResult >(T1 arg1)有参有返回值,最多4个参数.
1.2 Action委托
格式:delegate void Action(); 无参,无返回值
delegate void Action<T>(T1 arg1); 有参,无返回值
2,事件的定义
事件是说在发生其他类或对象关注的事情时,类或对象可通过事件通知它们.事件的关键字是event.声明事件类似声明一个进行封装的委托类型变量而已.
事件与委托的区别:
1.事件是一种特殊的委托的实例,或者说是受限制的委托,是委托一种特殊应用,在类的外部只能施加+=,-=操作符,二者本质上是一个东西。
2.事件只允许用add(+=), remove(-=)方法来操作,这导致了它不允许在类的外部被直接触发,只能在类的内部适合的时机触发。委托可以在外部被触发,但是别这么用。使用中,委托常用来表达回调,事件表达外发的接口。
3.事件不可以当作形参传递,但是委托可以.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