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模拟飞行2020 数字化建模分析

微软模拟飞行2020不仅在游戏界,在GIS地理信息界也是一件大事,本人做过多年导航地图业务,从二维地图到三维地图,从常规地图到高精度地图,同时最近也在研究从矢量地图自动构建三维道路模型用于自动驾驶模拟,对MFS2020能够在地球online方面达到何种高度充满好奇。

我主要谈谈关于MFS在数字化地球方面做到的程度,当然它毕竟是个模拟飞行游戏,在这个方面不应该太苛求,但是各种宣传视频中,他呈现出来的效果已超越很多专业的数字城市场景,同时它又号称覆盖地球每个角落,所以我选择了几个本人熟悉的地点,仅从场景还原方面来看这款产品达到的程度。

这个宣传视频展示了MFS出色的一面,但这都是大城市,世界地标,普通的城市表现如何呢。我在这里对多个地点进行横向比较。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1D4y127xq?t=321​www.bilibili.com

因为我关注建筑表现的细节,所以不能仅在飞机飞行模式,以一万英尺以上的高度观察,需要能够向漫游谷歌地图一样浏览场景,MFS没有直接的地图漫游模式,但经过摸索,也遭到一套流程。先介绍如何进入漫游模式的方法。

  1. 将体验设置都设为最简单模式,游戏缺省是中级,一旦看风景没关注飞机飞机就容易往下坠被判坠毁(这个游戏不落地在空中5000英尺都可以判坠毁)坠毁就要重新加载,加载场景怎么也要3-5分钟甚至10分钟,所以只想看风景,不是以开飞机为主的话,建议都设为最简单

  2. 在飞行时,视角切到飞机外(缺省end键),用pause将飞机悬停(或者直接开到地面和湖里:)),然后切换为无人机相机(缺省insert键),就可以开始漫游,注意通过camera设置菜单设置一下,特别是Drone SPEED建议设置为最大100%

然后用WASDRF这几个键就可以自由移动。(用手柄体验更好) 如果时间是晚上,可以在天气菜单中调整时间

好,操作介绍到这里,下面介绍场景数字化。我的显卡是2060s,勉强可以带动。文中截图是将所有效果开到最大,同时打开在线素材,有的大场景会有点卡,但是渲染质量应该是游戏能够达到的最好效果。

-----城市比较: 武汉 ----

因为本人在武汉,所以最先来看看武汉的效果

从天河机场起飞,先看看天河机场,相比实际的T3机场是简陋不少的

机场旁边的建筑,可以看到比较完整,但是和实际肯定有出入

飞到天上的效果初看还不错

但这里,可以看到明显的不同时期卫片的分界效果,注意左侧这条明暗分界线

机场周边都是农田,在4000米左右看起来清晰度还是不错的,对于卫片来说,估计也就5-10m的分辨率

但是市区的建筑一出来,整体感觉同武汉现在实际的情况差别就大了,MSF里面就是个县城

  • 4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