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元庆创办的AiBee科技完成新融资,要赋能B端生意

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


作者 | DavidZh

出品 | AI 科技大本营(公众号ID:rgznai100)


前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IDL)主任林元庆创办的爱笔科技(AiBee)宣布获得 K11 创始人郑志刚的新一轮战略投资,具体金额未公布,但号称达到亿元。


从官网来看,AiBee 的公司定位是一家人工智能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利用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然语言理解和大数据分析等技术能力为 B 端企业级客户服务。


根据工商注册信息,爱笔(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注册于 2017 年 11 月,而林元庆也曾公开表示去年国庆节之前就离开百度了。


公开简历资料显示,林元庆拥有清华大学光学工程硕士和宾夕法尼亚大学电气工程博士学位,重点研究领域是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在顶级国际会议和期刊发表论文 30 余篇,并拥有 11 项美国专利。在百度任职期间,研究团队在林元庆的带领下在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和自动驾驶领域取得了快速进步。


640?wx_fmt=png


至于爱笔科技之所以叫 AiBee,林元庆曾解释说是 AI to B 的含义。离开百度后,林元庆在两个月内访谈了 32 家公司的 CEO/CTO,从而更多了解企业需求。


2018 年 1 月,AiBee 宣布获得昆仲资本领投的 1.65 亿人民币天使轮融资,跟投机构中还包括真格基金、险峰长青等。值得注意的是,同样由百度系余凯创办的地平线机器人也投资了 AiBee 天使轮。


在接受 K11 创始人郑志刚的战略投资后,AiBee 让人工智能落地的着眼点看起来更加明确:改造线下零售。


作为新世界发展集团旗下的商业地产项目,K11 曾首创了艺术与购物中心结合的模式——香港尖沙咀 K11 艺术购物中心在 2009 年创办。随后,郑志刚又将这种模式带到上海、北京、天津、宁波、武汉等城市。


640?wx_fmt=png


未来,AiBee 将与 K11 合作在 2023 年前将 K11 项目增加至 28 个。除此之外,新世界旗下还有 40 多家百货公司,周大福珠宝集团则拥有超过 2300 家分店。


从阿里、腾讯各自主导的新零售和智慧零售来看,目前还没有一家标杆型企业或模式被全行业认可。


用人工智能改造传统零售的一个特点就是,具备多种可能性。每一种可能性带来的体验和商业价值增量也是不一样的。


在这个过程中,AiBee 的角色更像是技术研发和集成商,需要具备相当好的灵活性才能适应多变的零售业态。


不过,从林元庆之前的表态来看,AiBee 不打算做一对一公司的定制方案,而是面向一个行业。这也意味着,AiBee 要搞清楚将来谁会为这些解决方案付费的问题。


招聘

AI科技大本营现招聘AI记者和资深编译,有意者请将简历投至:gulei@csdn.net,期待你的加入

AI科技大本营读者群(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深度学习、NLP、Python、AI硬件、AI+金融、AI+PM方向)正在招募中,和你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也在这里!关注AI科技大本营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读者群,添加营长请务必备注姓名,研究方向。

640?wx_fmt=gif

640?wx_fmt=png

640?wx_fmt=png

640?wx_fmt=png

AI科技大本营 公众号ID:rgznai100 640?wx_fmt=jpeg


☟☟☟点击 | 阅读原文 | 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